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愛如粥讀後感

母愛如粥讀後感(一)

讀完了《母愛如粥》這篇文章後,我的眼睛已經濕潤,心裡已經不再平靜,八年零七十三天,這是常人難以堅持的,可是這位偉大的母親卻做到了,正是這位母親的堅持,她創造了醫學上也難以解釋的奇蹟。其實,哪一位母親對兒女不是這樣任勞任怨,含辛茹苦的,她們在我們背後灑過多少汗水,流過多少眼淚,做子女的未必都知道。

我是從小喝粥長大的,對粥有著深厚的感情,自然就會想起為我做粥的母親。全家圍坐餐桌旁,津津有味地吃著,顯得其樂融融呢。這粥香香的,甜甜的,實在太好吃了。它包含著母親的慈愛、關懷和濃濃的親情,充滿母愛的味道。回味唇齒留香,永遠溫暖我心。母愛如粥,品出真情!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永遠快樂幸福,健康長壽!

母愛如粥讀後感(二)

俗話說:「天有多大,母愛就有多大。」是什麼信念可以支撐一位肝癌晚期的女人與病魔對抗了七年?醫生說這是個奇蹟。兒子知道,創造奇蹟的正是——那可憐而尊貴、平凡卻偉大的母親!讓我們一起來感受——《母愛如粥》。

《母愛如粥》講述了一位身患絕症的母親用了八年零七十四天的愛心粥喚醒了一個在死亡邊沿徘徊的兒子的故事。

這篇文章的題目運用了比喻的手法,把無私的母愛比做那母親熬了8年多的粥。再一次向我們生動地詮釋了母愛的偉大。母親對腦死亡兒子的愛足以讓身患癌症的她延長生命,創造了奇蹟,而兒子的甦醒則成了對母親最好的回報。

日常生活中,粥是一種最平常不過的食品了,粥與我們的關係,就如粥本身一樣,稠黏甜蜜,相濡以沫。飽含著家和愛的味道。理解粥的含義,就不難理解母愛了,母愛的博大和平凡正如那粥一樣,吃到嘴裡香甜到心裡,綿綿不絕。

母愛如粥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影響孩子一生的——親情故事》。書中的每個故事都像磁石一樣吸引著我。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母愛如粥》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一個母親總是給兒子做粥。她每次都要從大米里精挑細選,一顆一顆放在罐子裡,用火慢慢熬。熬一罐粥,通常要花費兩個半小時。她小心翼翼地吹氣,等把粥吹涼之後,再一勺勺餵給兒子,可兒子閉著眼,漠然拒絕了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樣一直持續了八年零七十三天,第八年零七十四天的時候兒子突然睜開眼睛,不太清楚地說了聲:「媽媽,我要喝粥。」母親頓時淚如雨下——那是兒子被宣布腦死亡後說的第一句話。可是,三個月後,就在兒子完全可以生活自理之時,母親卻突然撒手人寰。兒子在清理遺物時,發()現了一本母親的病歷。原來早在七年前,母親就被確診為肝癌晚期。是什麼力量支撐著一位肝癌的人與病魔對抗了7年?正是那可憐而尊貴、平凡卻偉大的母愛!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起了我媽媽對我的愛!媽媽每天都要天不亮就起來給我做飯,送我上學。夏天媽媽不怕炎熱,冬天不怕寒冷。有一天,下午放了學,媽媽見我臉特別紅,一摸我的額頭,燙的厲害,媽媽心急如焚,急忙把我送到醫院,到了醫院,醫生給我打了一針。回到家,可燒還是沒退,媽媽一次一次地給我端水喝,把毛巾捂在我的額頭上,一遍一遍的給我降溫。過了好長時間,燒終於退了,媽媽一手抱著妹妹,一邊照顧我,我的眼淚不停的從眼裡流出來。

母愛如水,澄澈透明;母愛如火,熱情溫暖;母愛如金,珍貴無比。我要做一個感恩的孩子,孝順母親!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