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世界觀讀後感

我的世界觀讀後感(一)

讀了文章,我首先十分敬佩愛因斯坦,他的人生已被這篇文章梳理。

愛因斯坦說,人是為他人而生存,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彼此依靠。比如,中國有5億非農村戶口的人,但他們卻需要8億農民為他們耕地、種糧食,並且還得做成更好的麵包、薯片、朱古力,也做成了不同的服裝:羽絨服、外套、T—恤衫,然後給那5億非農村戶口的人吃飽、穿好。

愛因斯坦說,安逸和享樂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生活。是的,真正意義上的生活,應該是精神上的一種觸動。就如你十分的有錢,並且住在一個別墅里,一直在享受著物質上的奢侈生活,可你自己卻沒有感覺到。其實你一生中最大的痛苦就是沒有享受到精神意義上的自由,這將會是多么悲慘的事啊!人應該滿足於精神上的生活,不只是滿足於物質上的生活。

讀了愛因斯坦的文章,使我受益匪淺:這篇文章使我了解到人是為別人生存的,人無法得到物質上的自由以及精神上的生活是最重要的。

我的世界觀讀後感(二)

我讀了愛因斯坦的《我的世界觀》,愛因斯坦是世界偉大的科學家,他有許多偉大的成就這都是建立在這一正確的世界觀上的。他崇尚儉樸的生活,他不迷戀於物質生活。

我非常欣賞他的這種世界觀。我們學習的目的是為了什麼?難道是為了讓老師表揚?家長的獎勵?追求這些物質的東西嗎?假如是這樣,那么學習就會變得沒勁;假如不是這樣,你就會不怕困難,就會學到真正的知識。

我是一個追求進步的人,但是,有時我得到了好成績了也會想要這樣那樣的獎勵,這點上我要改正了。

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地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地正視生活的,是理想,是真,善和美。

這句話將深深地刻在我心裡。

我的世界觀讀後感(三)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愛因斯坦《我的世界觀》,文章以人總有一死開頭,讓我們認識到我們這個生命它的奇特。並且,我們人生在這個世界上逗留的時間也是有限,所以在這有限的生命中不必太過於的計較某些事情。一句“人是為別人而生存的,”更是驚人,也許很多人都很難理解,為什麼?人是為別人而生存的呢?這樣子自己不是很累,很累,在沒有學習本課文時,我自己也會有這種思想。但是讀到後面自己才豁然開朗,明白了,為什麼愛因斯坦會說人是為別人而生存的,首先是為那樣一些人,他們的喜悅和健康關係著我們自己的全部幸福;然後是為許多我們所不認識的人,他們的命運通過同情的紐帶同我們密切結合在一起。例如:我們今天之所以能夠在一個和平年代生活,離不開我們的革命前輩用鮮血換來的呢?我們每天能夠吃到大米,能夠有水用,能夠有菜,離不開廣大勞動者的成果呢?我們目前讀的書,離不開古代聖賢留下來的文化財產呢?

讀了文章之後,自己對於世界觀又有了更深層的了解,愛因斯坦提倡人們追蹤善、美、真,鄙視那些追求財產、虛榮、奢侈的生活的人。只有世界級的人物才能夠提出這們的觀點出來,因為當他提出這個觀點的時候,才會引起世人的重視。然而,雖然有他提出的這些觀點,但是社會上依然這種現象普遍存在,也許這也是世人一直所苦惱的問題吧!舉一個例子吧!例如:我們村裡面,現在形成一種風氣,只要能夠賺錢,賺錢多就是有能力,才不管您是大學生還是研究生。所以小孩子很小就不讀書了,父母就讓他們出來打工。因為他們認為讀書也沒有用,您看某某家的小孩讀了什麼大學,可是出來的工資還不是那么的低,所以他們衡量一個東西有沒有用就是用錢來衡量。()

我實在是一個“孤獨的旅客”,我未曾全心全意地屬於我的國家,我的家庭,我的朋友,甚至我最接近的親人;在所有這些關係面前,我總是感覺到有一定距離並且需要保持孤獨。這讓自己突然之間想到曾經看過的一片文章題目好像是“獨處也是一種能力”,世上沒有一個人能夠忍受絕對的孤獨。但是,絕對不能忍受孤獨的人卻是一個靈魂空虛的人。剛開始還不是非常的理解,為什麼說不能夠忍受孤獨的人卻是一個靈魂空虛的人,今天自己明白了,因為對方沒有堅定的信仰。突然之間又明白,為什麼自己跟家人、朋友會有一些距離,甚至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非常的孤獨,現在想一想是自己與他們的溝通方式有問題,讓別人感覺您是一個另類。但是細細想來這也不足惋惜,不要覺得自己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我覺得愛因斯坦當時幸福的時光也有很多,因為還是會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如同我們一樣,一樣非常的幸福。我們在這樣一個環境下工作、生活、學習,有這些理想一樣的同事,真的非常的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