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創業感想讀後感

創業感想讀後感(一)

《我的創業故事》粗讀了一遍,感觸良多。晚上回來,又細細磨了一遍,確實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書,使人激情澎湃,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我覺得書中有4點是世人皆難以做到的事:

1.勇立潮頭,敢為人先。

一般來說,新生事物的出現,可以造就一些人,也可毀滅一些人,關鍵是靠當事人怎麼對待。我相信很多人都會發現新生事物的影子,就看你敢不敢勇為人先。於先生敢於放棄了當時的穩定工作,獨自「下海」,辦培訓班,當時那麼多人不能理解,都能堅持下來。對於計算機時代的來臨,於先生也是走在前端的一批。這對於如今信息化的年代來說,當時乃是一個開端。任何的前景尚不可預知,任何決策都會影響當下自己以有的一切。但是於先生敢童年的讀後感怎麼寫於做選擇,並把它向著正確的方向發展,做的如此成功,真的讓晚生佩服。

2.正確的價值觀和行為管理

於先生和新東方的於先生在長沙住酒店,未買一次性用品刷牙的事件很讓我觸動。很多人可能都不能理解,億萬富翁怎麼會在乎區區三十元錢呢?我想,於先生也是不會在乎的,不然不會在辦學過程中給貧困生免了幾百萬的學費。將錢用在該用的地方,不為不必要的物品買單,這正是我們這一代人身上缺少的要學習的東西。我們應該要控制自己的一些不必要的欲望和行為有關名著的讀後感,理智的思考問題,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念。什麼錢該花,該怎樣花合理,什麼事該做,該怎樣做才有成效。

3.良好的心理素質

一個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的人,是堅強的,堅定的,冷靜的,智慧的,不易被人打倒的。它會是一個厚厚的後盾,一直支撐你。一個人想要成功,必須要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才能走的更遠,站的更高,立得更穩。這也是本人需要加強鍛鍊的一個方面。

4.刻苦鑽研,持之以恆

如果做出了選擇,而不去執行,不勇敢的堅持下去,那麼再好的選擇也是讀後感100字沒有用的。就像有人說的,我做什麼都不行;我什麼都做不來;我做了,不還就那樣——我想問,你堅持了嗎?你堅持了多久?我們正是缺少吃苦的精神,不能持之以恆的堅持自己的夢想,才會失去自己的夢想。

我想,於先生寫這本書也是想讓我們從他的經歷中悟出一些人生道理,給予我們一些人生經驗,讓我們對生活更有信心,對自己更有清醒的認識,以後的路上少一些迷惑。真的謝謝了。

創業感想讀後感(二)

通過閱讀這本創業之道小冊子,使我更深一步了解陳文衛,還學到不少語錄,這些語錄能激勵我們遇到困難不放棄,不退縮,想成功,先發瘋,只要有付出,都會有回報,態度決定一切。

陳文衛通過15年的創業歷程,從一間小小的茅草屋,到現在有三個校區,這就是陳文衛成功的見證,學校不得努力教學,而且總會鼓勵和激奮學生,讓學生對學習充滿激情,雖然過程可能是艱辛的,但結果是最重要的,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這本小冊子除了了解到陳文衛的創業之道,還有了解幾個國家的管理、教育、效率,這些都值得我們借鑑、學習,我們必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是否有合適的戰略?能否實施戰略?只有明確自己想得到什麼才能知道實施什麼樣的戰略,要怎樣付出,明白了自己要付出什麼更有利於自己的成功,創業的過程里不僅要有短期目標還要考慮長期的戰略,成功的創業需要把技術轉變成戰略,就像學習一樣,我們要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戰略有很多,例如要做到以下三點: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多看、多想、多做。要把老師的轉換為自己的,並把掌握重點轉換為拿分的重點。

從這本小冊子中,我最大的收穫是增添了很多名言警句,當有空再看一下,警惕一下自己,把自己的學習激情保持在最佳狀態。

創業感想讀後感(三)

巧遇一本《創業史》,我心中也有創業的打算,這種情懷讓我情不自禁地拿起了這本書。在以後這段時間我仔細閱讀了這本書,它讓我受益匪淺。

書中講述的是發生在中國上世紀50年代農村的故事。主人公梁生寶是一個貧農的兒子,他年幼喪父,後來在一個災荒嚴重的年頭隨母親流浪到渭河南側的下堡村。緣分使該村村民梁三老漢成了他的繼父,之後,他們父子二人在渭河平原上開始了艱苦的創業。()

最讓我感動的是主人公自強不息、勇於奮進和堅持不懈的精神。他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坎坷與無奈,但是他信念堅定,勇敢面對,從容應對,終於成就了一番事業。

通過閱讀《創業史》這本書,我深刻認識到,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不如意事常八九,我們不能時時逃避,而應該勇敢面對。我們是新時期的年輕人,要經歷過風吹雨打,經得起暴風驟雨,才會成長成熟,才能在社會激烈的競爭中有所作為。《創業史》增強了我創業的信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