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朋友讀後感

好朋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好朋友》這個故事。它的主要內容是:在一棵大松樹和一棵大榆樹上,各住著一隻小松鼠和一隻小猴子,他們是好朋友,他們每天一起上山采野果,打松子,快樂地生活著。

一天晚上,小松鼠累了,就在樹下睡著了。夜裡,一匹餓狼鑽進了森林,它瞪著它的大眼睛,朝小松鼠走去。可熟睡的小松鼠卻什麼都不知道。這時,機警的小猴子發現了那個壞傢伙,它奮不顧身地從樹上跳了下來,跑到小松鼠邊上,抱著他,爬上了樹,狼失望地走了。

過了幾天,小松鼠和小猴子一起盪鞦韆。忽然,颳起了大風,他倆從鞦韆上掉了下來。小猴子把腳扭傷了,小松鼠把他送到了動物醫院。小松鼠在病房裡陪他,還採桃子給他吃,很快,小猴子痊癒了。他們又可以一起玩耍了,他們真開心。

讀完這個故事,我懂得了只要你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的;我還懂得了人類是不可缺少友誼的,團結就是力量。以後,我在班級里要多幫助別人,和別人交朋友,團結一心,克服困難,使我們的班級成為最好的班級。

好朋友讀後感(二)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姥姥一起看了繪本故事《好朋友》,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公雞咕咕、小老鼠強強和小豬波波是好朋友,他們互相幫忙,一起騎腳踏車兜風遊玩,一起捉迷藏,一起假扮海盜破浪冒險……他們吃東西時也要公平對待,好朋友總是永不分離的。可有時候好朋友也不能一直在一起的,到了晚上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媽,但是他們又會在夢裡見面的。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有好朋友真快樂呀!我也有很多好朋友:王澤康、阮晗鈺、張紫軒、符家旭、孫源、劉暢、高一楠、謝梓楠……我們在學校一起學習、一起玩遊戲、一起秋遊、一起野炊……放假了,我們會互相想念,打電話。現在我都盼著開學了,可以和好朋友們快樂的在一起。

好詞:叫醒、晨光、兜風、志願、征服、咕嚕咕嚕、夕陽西下

好句:無論路多少顛、山多么陡、彎道多么曲折、水窪多少深,都阻擋不了他們。

媽媽的話:愛上閱讀就是愛上幸福,能和孩子、媽媽一起共讀、分享,更是一種無法言表的幸福。從《好朋友》可以體會到擁有好朋友是多少快樂、幸福的事,現在的孩子都大多都是獨生子女,不缺少父母、親人的愛,但缺少朋友的愛,親愛的寶貝們,讓我們一起成為好朋友吧!

好朋友讀後感(三)

真正的好朋友,能幫你把心中的雜草清理乾淨。好朋友,永遠為對方的秘密保密。

今天,亂翻書時發現了這篇文章:《好朋友》,看完這篇文章讓我深受啟發。

“我”是一個無法守住秘密的女孩,班裡轉來一個女孩:瑪麗。有一天,瑪麗在洗手間裡哭泣被“我”發現了,經過談話,“我”與她結識了。不久之後,“我”和瑪麗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和瑪麗一同回家,走到一家糖果店錢很饞,正當“我”在考慮的時候,瑪麗拉著“我”走了很遠才停住腳步,她從口袋裡拿出一樣東西——一包朱古力果仁。瑪麗沒有付錢,她讓“我”幫她保守這個秘密,晚上“我”想了很久。第二天,“我”對瑪麗說:“你不應該拿那包糖。如果我為你保守秘密,那就是我在幫你偷東西。”可是“我”還是決定幫瑪麗保守秘密。放學的時候“我”看見瑪麗在糖果店裡拿著一把掃帚。原來,瑪麗向老闆坦白了,因為沒錢付,所以老闆讓瑪麗幫他幹活來抵賬,瑪麗明白了“我”的話。

朋友,是溪!朋友,是橋!有溪才有橋。()有了溪和橋,才有了許多過橋的朋友。那么,溪和橋也就成了過路的風景,四季的見證了。人,仿佛是一條歡快的溪流,不覺就會匯入江河湖海;人生,又仿佛是一座橋,俯瞰橋下的溪流,承載著千絲萬縷的足跡。溪,是帶!橋,是梁!有了紐帶橋樑!有了紐帶橋樑的坦然面對,才有了歡歌笑語的無悔人生,才有了生命的意義。這個故事讓我深深的體會了好朋友的力量,就算“我”是個無法守住秘密的女孩,也會為了好朋友守住秘密,我們何況不是這樣,就算好朋友了做錯事,就算好朋友不如自己,就算好朋友有很多缺點,可是與好朋友的感情從來不會斷,永遠是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