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報效祖國的文章讀後感

報效祖國的文章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精忠報國》這個故事,心裡很有感受。

故事裡講的是岳飛從小就立下了「抵抗外族侵略,保衛祖國」的壯志。他牢記母親在他背上刺下的「精忠報國」四個字,帶領岳家軍奮起抗金,打得金兵聞風喪膽。

從《精忠報國》這個故事裡,我想到了:我們從小就要有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的精神,因為祖國是我們的母親,只有祖國富強了,我們才能幸福的成長。

從《精忠報國》這個故事裡,我又想到了:要想長大後報效祖國,我們從小就要刻苦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為報效祖國打下良好的基礎。

從《精忠報國》這個故事裡,我還想到:要想長大後報效祖國,我們還要從小加強鍛鍊身體,使我們有強壯的體魄,才能更好的報效祖國。

報效祖國的文章讀後感(二)

讀了《不忘國恥,振興中華》這篇文章以後,我有很深的感想。

我們的祖國—中國,有著一段苦難的歷史。1842年,英國發動了鴉片戰爭,強迫清政府簽訂《南京條約》,永久割讓香港島;1856年,英法聯軍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1860年的清政府腐敗無能,使中國人民處處挨打。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促使了圓明園的毀滅;1937年7月7日,日本以士兵失蹤為藉口,發動了侵華戰爭,此戰爭長達八年,死傷將近幾千萬人;1937年12月13日,日本在南京瘋狂的殺戮,死傷30多萬人,這就是讓世界震驚的南京大屠殺。

這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讓我們憤怒!讓我們惋惜!也引起了我們的深思。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終於打敗了日本侵略者和國民黨反動派,建立了新中國。1997年香港重回祖國的懷抱;2003年,我國成功加入世貿組織;2008年8月,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2008年10月,神州七號載著人類的夢想飛上了天。這些都表明了我們的祖國日益強大,我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幸福。

我們生活在這個時代的小學生,要了解祖國的歷史和現狀,才能從小立志,好好學習。學好知識和本領,長大才能報效祖國,使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富強,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幸福,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光榮使命。

報效祖國的文章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錚錚傲骨為祖國》一文,故事中徐悲鴻愛國主義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故事中的主人公徐悲鴻說過這樣一句話:「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也就是說人不應驕傲,但不能沒有骨氣。徐悲鴻在巴黎學美術時,一個外國學生污衊中國學生,「生來就是亡國奴材料,即使把中國人送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徐悲鴻聽了,肺都氣炸了。他針鋒相對地說:「我們比試比試,等學習結業時,看看到底誰是人才,誰是蠢才。」

徐悲鴻為了給中國人爭氣,學習更加刻苦努力。後來在多次競賽中他都得第一,他的畫技轟動了整個巴黎。這給了那個多次向他挑釁的外國人一記響亮的耳光,使他們不得不相信中國人的智慧,當我讀到這裡時,我心裡感到十分激動,因為徐悲鴻為我們中國爭了一口氣。()

我是我們家中膽子最小的一個,因此大家都叫我「膽小鬼「,雖然我心裡一直想要克服自己的膽子,但常常做不到,記得有一次,家裡鹽用完了,媽媽讓我去超市買一袋鹽,因為當時天已經黑了,再加上我膽子小,就更不敢去了,但拗不過媽媽,只好硬著頭皮希望不要遇狗……但就在我快到家時,卻遇到了一隻狗,那隻狗氣勢洶洶地望著我,我當時愣呆了,不敢過去,最後還是媽媽來了,我才敢走,為了克服膽小,媽媽特意為我買了一條小狗。每天讓我面對它,經過一個月,還是沒有用,我感到特別對不起父母,也恨自己太沒有骨氣了。

但讀了《錚錚傲骨為祖國》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克服膽小,不能沒有骨氣,要像徐悲鴻那樣下定決定,才能做好事情。

我今後要向徐悲鴻那樣做一個錚錚傲骨,說到做到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