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非常老師讀後感400字

非常老師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讀了楊紅纓阿姨寫的《非常老師》,文中的蜜兒是一個教學方法獨特、不同尋常的老師,而她卻深受校長的敬慕、學生的愛戴。

她的金點子很多,比如:讓學生們把自己的煩惱寫在一張紙上,然後放在一個黑匣子裡埋掉,讓煩惱統統消失。又比如:他們把我的奇蹟寫在一張紙上折成一個千紙鶴,然後念各個同學的長處。比如:莊夢嫻投擲鉛球、鐵餅第一、杜迪生航模製作第一……,讓孩子知道自己的長處,不用拚命去學習,讓他們擁有自信心,做回原來的自己,本來拚命學習的孩子一下子有了好奇心和自信心,這才是童年應該做到的事。

文中的龍督監是一個好嫉爐又好打小報告的人,因為她是龍校長的姑姑,龍校長的父母又交待過事事都要聽龍督監。可這時一個神秘的老師出現了—蜜兒,她做了那麼多奇怪的事讓同學們驚嘆不已。只所以說她非常,不是因為她有很多金點子,而是她每去一個地方,都要帶上一把紫色小傘。可不要小看這傘喲,蜜兒老師只要撐開那把紫色小傘,就能讓物體消失也能讓物體出現,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可龍督監在校長那兒說蜜兒的壞話,校長每次聽到都感到很好奇。

一天,蜜兒老師帶著同學們在土地里玩了起來,他們光著腳丫,享受著陽光土地的芬芳、大自然的芳香,龍校長也被這一切感動了,他也同這一群孩子玩了起來,漸漸地同學們把校長當成了同齡的大男孩。

多麼與眾不同的老師啊!楊紅纓阿姨把這本書的主角——密兒描寫的那麼美麗、神奇,又那麼不同尋常。

非常老師讀後感400字(二)

我看過很多書,可就是楊紅櫻阿姨的書最打動我的心。就比如《非常老師》這本書。

裡面有很多打動人心的故事,就說米老師吧!吳緬家的波斯貓在星期三的早上要生孩子了,可是非常難產!吳緬的媽媽本來就不喜歡著只貓,肯定不會把貓送去醫院的。吳緬哭著抱起小貓直往醫院跑。來到醫院醫生說必須馬上做手術,得先交費,費用要300元。可他只帶了10元,第一,他就想到了米老師,他給米老師打了電話,米老師馬上趕過來,交了300元。波斯貓的救了!我喜歡米老師的性格,可是最讓我喜歡的是她最後做的事情之後,米老師說的話!

事後,同學們們還以為吳緬曠課的原因是去上網咖了,被米老師抓回來了!這事傳到了數學老師的耳邊,數學老師去找米老師。問她早上那事兒怎麼處理。她說:「喔!我給他了300元。」「300?!你給他去玩網咖啊?」「不是的」米老師解釋給數學老師聽。沒想到數學老師更加生氣了:「豈有此理,為了一隻貓,還不要學習啦?」「可是貓也是生命呀!」兩位老師爭吵起來。「可如果吳緬沒有去救小貓的話,就錯過了一次非常美好的情感體驗!」數學老師無話可說。

是呀!如果沒有這本書,我也不會懂得這些!這本書值得我們去看。

非常老師讀後感400字(三)

最近我在圖書館借閱了最近我在圖書館借閱了一本書,名叫《非常老師》,我最喜歡的就是神秘老師,接下來我就介紹一下這位老師吧!

這位神秘老師叫蜜兒,真正身份是仙女。()蜜兒老師是個讓人琢磨不透的人。她說學校的教學樓是一座廠房,裡面有幾百台學習機器。蜜兒老師的上課方式也跟其他老師的截然不同。第一節課蜜兒老師讓大家把自己不愉快的事情寫在紙上,放在一個黑匣子裡,然後舉行了一次葬禮,喚醒了孩子們的好奇心,然後又讓全班的每一個人都當了一回第一名……

蜜兒老師說過:「為了分數和名次,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把自己變成學習的機器。他們感受不到天高、雲淡,對於大自然的美麗,視若不見。他們不需要陽光,不需要溫情,他們只需要分數和名次,這是一群迷失了自己的孩子。」老師的這一句話讓我知道了什麼最重要那就是—快樂。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一直被大量的作業擊垮,父母一直以愛的名義給我們布置家庭作業不讓我們玩。這讓我聯想到我的爸爸媽媽一直說:「你現在要好好學習,以後考個好大學,然後多賺點錢就有好日子過了!」所以我一直把學習看在第一位,嚴格的要求自己,很少有玩的時間。現在我知道了快樂是多麼重要,所以我要找回童心找回自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