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濃情母愛讀後感

濃情母愛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母愛似海的文章,我感到了無論是什麼事情都是一種關係,一種親情,一種關心去做的,在小的時候,自己病了,媽媽很有心機的照顧自己,卻讓媽媽辛苦了,去受了女兒的一切。

媽媽對自己的骨肉是多麼的偉大,無論是什麼事情。到自己長大了,懂得了報答回媽媽,這杯熱乎乎的茶有一種溫暖的感覺,然後用獨一無二的眼神對媽媽說;我愛你,是你讓我長大的,是你一直以來照顧我,當這時自己背了一段話,她們流下了真情眼淚,頓時感到了無比的溫暖,幸福和快樂,嘆,真是『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事實暖人心。

濃情母愛讀後感(二)

它是世上一種最無私的感情,他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細潤著一顆顆生命的幼苗。他就是母愛。母愛像火紅的太陽,母愛像黑夜裡的油燈,母愛更像冬天裡的毛衣,一點一滴匯成涓涓的流水,滋潤著我們茁壯成長。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這裡,每人每天的用水量嚴格的限定為三斤,這還得靠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人缺水不行,牲畜也一樣,渴啊!終於,有一天一頭一直被人認為憨厚、忠實的老牛掙脫了僵繩,強行闖入了哪兒唯一的也是運水車必經的公路。老牛見運水車來了,便迅速衝上去。車子突然而止。牛兒就像釘在那裡似的,不肯讓開半步。運水戰士嚴厲呵斥驅趕,沒用。人和牛就這樣耗著,最後造成了堵車。終於,牛的主人尋來了,他二話不說揚起長鞭狠狠地抽打在牛背上。骨瘦如柴的牛被打得皮開肉綻,哀哀叫喚,但還是沒用。鮮血沁了出來,染紅了鞭子。一旁的運水戰士哭了,他拿出三斤水,放在牛面前。而牛竟沒喝以死換來的水,而是面對夕陽,仰天長哞。這時從不遠處出來一頭小牛。靜默中,人們看到了母牛眼中的淚水。沒等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靜無語中,它們掉轉頭慢慢往回走……

其實,我的媽媽,也像這頭牛一樣,無時無刻不在關心著我、照顧著我。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業,忽然覺得身體非常不舒服,並感到有一團火在我身子裡燃燒,覺得暈呼呼的。我一看不妙,立馬大聲喊叫:「媽媽!媽媽!我難受!」媽媽聞聲立馬趕來,焦急地問我怎麼了。我還沒來得及說,就開始嘔吐。媽媽見了,二話不說,拿來工具清理。我都覺得噁心,捏著鼻子,不敢靠近。而媽媽卻一點不嫌棄。媽媽還摸了摸我的額頭,一邊摸,臉上的表情也變成了擔憂。「看來只有去醫院了。」媽媽說道。那時我家還沒有交通工具,媽媽只能咬咬牙,獨自背著我出發了。然而,天公不作美,剛出門就下起了毛毛細雨,但這阻擋不了媽媽送我上醫院的決心。我趴在媽媽背上,忽然發現媽媽的頭上正落下一顆顆豆大的汗珠。我忽然意識到媽媽肯定累壞了。我的鼻子一酸……

在那一刻,我忽然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母愛,母愛是無私的,雖然任勞任怨,但是不求一絲回報;母愛是偉大的、是溫情的、也是忘我。有一首內容簡單的歌,它這樣唱道:「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是呀,雖然,我們離開了母親的腹、離開了母親的懷、離開了母親的身,然而永遠沒有離開的,是和母親息息相關的心。

濃情母愛讀後感(三)

自從讀完《感悟母愛》這本書,就覺得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母親為了我們能安心學習,有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日夜操勞,四處奔波。為了我們,她奉獻了自己的青春,教育我們。這才讓我們明白:母愛是人世間最美、最徹底的愛!

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痛。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母親是偉大的,沐浴著母愛的人是幸福的。在母愛的支撐下,母親富有超常的堅韌和超常的犧牲精神。這種超常的精神和意志,是我們得以進步的原動力。母親的愛就像春天的燕子為我們銜來醉人的春光;母親的愛就像汩汩流水,時時滋潤著我們幼稚的心靈;母親的愛是一曲深情的樂譜,為我們彈奏出最動人最燦爛最純真的音韻;母親的愛是上蒼給予我們最豐厚的禮物,最甜美的甘泉。母愛無時不有,無處不在,即使在最黑暗的角落,母愛也放射出最耀眼奪目的絢麗色彩。

不錯,母愛是無私的。就連弱智的孩子在母親的眼中都是那麼天真無邪,那麼值得愛憐。但是——為什麼有些人對待正常健康的孩子卻是那麼嚴厲充滿了條件,無法全心愛憐?

曾經在書上看到一則故事:在公共汽車上,看見一個母親不斷疼惜呵護弱智的兒子,擔心著兒子第一次坐公共汽車而受到驚嚇。「寶寶乖,別怕別怕,坐車車很安全。」——那母親口中的寶寶,看來已經是十幾歲的少年了。乘客們都用非常崇敬的眼神看著那浴滿愛的光輝的母親……那對母子下車的時候,車內一片寂靜,司機先生也表現了平時少有的耐心,等他們完全下妥當了,才緩緩起步,開走。乘客們都還向那對母子行注目禮,一直等他們消失在街角。()

我想,如果人人都能用如此崇敬的眼神看自己的母親就好了。可惜,一般人常常忽略自己的母親也是那樣的充滿光輝。

從現在起,就對你的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