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古希臘羅馬神話讀後感

古希臘羅馬神話讀後感(一)

《古希臘羅馬神話故事》是一本很好看的書,也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很久很久以前眾神的故事以及一些古希臘羅馬的著名戰役和引人入勝的精彩事件,既有趣又可以增長知識,對以後學歷史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這本書中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眾神錄啦!眾神錄主要描寫了所有神的來歷和相關的著名故事;其次就是英雄篇,如赫拉克拉斯、帕爾修斯、伊阿宋、特修斯、俄狄浦斯……這些英雄們都很令我敬佩,他們的故事也都讓人提心弔膽。

我先來講講赫拉克拉斯的故事吧。赫拉克拉斯因為發了瘋,把自己的妻子給殺害了,他為了洗清罪孽,答應為歐律斯透斯國王做12件苦差,國王將其專門取名為赫拉克拉斯的苦差。這12件苦差件件都難如登天,第一件是扒掉墨亞獅子的毛皮;第二件工作是斬殺許德拉;第三件工作則是生擒克律涅亞山上的赤牝鹿;緊接著的第四件工作是毫髮無損地為國王捕捉、蹂躪厄律曼托斯山的大野豬……過了一年又一年,赫拉克拉斯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完成了這12件苦差,他也洗清了自己身上的種種罪孽。這位洗心革面的英雄終於獲得了自由!

這本書融合了西方文化的起源,告訴我一個真理——人不要過於貪婪,要時時刻刻保持謙虛和冷靜。這是一本值得看的好書。

古希臘羅馬神話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奇妙有趣的神話書,講述了古代與自然共生的人類,將我們帶回剛誕生的世界,和人·大地·花草樹木·海洋·山丘息息相關的日子。

此書共有三個故事,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太陽之子法埃同》和《糊塗國王彌達斯》。讓我們來聽聽第一個故事吧:男孩法埃同跟小夥伴說自己是太陽神的兒子,夥伴們不僅不信,還笑話他。法埃同來到了東方神殿請求父親讓自己單獨駕駛太陽馬車,父親說馬車不能駕的太高和太低。為了讓夥伴們相信自己,法埃同冒著危險把太陽馬車駛向地面。結果地面著起了大火,法埃同被迫摔向了地面。故事講了人們為了沒有意義的美好理想犧牲了生命和自由。都是虛榮心惹的禍!像法埃同一樣,過分擁有虛榮心的人,老是追求一種虛假的效果,甚至弄虛作假,喪失理智。這個行為的目的僅僅在於獲得榮譽和引起大家的注意,並得到周圍人的讚美和羨慕。當然啦!每人多多少少都有點愛虛榮,我也一樣呢!

第二個故事也很有趣:一位叫彌達斯的國王,由於招待的酒神的養父,便可以實現一個願望。貪心的國王說:「我要把我碰到的一切都變成金的!」這確實給國王帶來了財富,可是卻不能正常進食(食物都變成了金子),還無意中把女兒也變成了金人……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貪心的人永遠都不會快樂!所以,我們不能太貪心,否則可是會惹上大痲煩的喔!

我覺得,古希臘神話是對人類的一種期待。它告訴了我們做人的道理。也告訴了我們擁有壞品質的人的下場!

古希臘羅馬神話讀後感(三)

在一年前,我買了一套名叫《古希臘羅馬神話》的漫畫書,這是一套非常好看的書。

這套圖文並茂的書訴說了各種古希臘和羅馬的傳奇,有悲歡離合、愛情嫉妒、虛榮貪心、冒險等許許多多故事,有的讓人笑掉大牙,有的讓人驚心動魄,有的讓人毛骨悚然,有的讓人憐惜同情,……《古希臘羅馬神話》真是一部好書!()

看了這套書,我想:遇到不開心的事情,要學會想方設法令自己開心;不可以去嫉妒別人,否則就會遭到像赫拉女神的可怕報復;做人不可以貪心,否則就會和彌達斯國王那個點石成金故事的後果一樣了。

這套書給我帶了歡樂,還讓的懂得了許多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