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讀後感350字

名人傳讀後感350字(一)

《名人傳》是由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寫的。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第一個是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另一個是義大利的天才雕刻家:米開朗基羅;最後一個是俄羅斯名作家:托爾斯泰。

但是,即使如此,在人生怨患困頓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畢生精力。貝多芬用痛苦譜寫的與命運抗爭的音樂,為後人留下了享受不盡的精神食糧;米開朗基羅用一生的血淚創造出了不朽的傑作;托爾斯泰則在他的小說里描寫了千萬生命的渺小和偉大,他用他的作品向世界傳播愛的種子。

有哪種勝利能與他們的成就相比?拿破崙的那場戰爭?奧斯特歷茨那天的太陽?這種輝煌是精神力量所從未取得過的殊榮。他們用困難鍛造自己。正如貝多芬用一句話概括了他的一生,這句話已經成了勇敢者的座右銘:「為其痛苦,才有歡樂。」

名人傳讀後感350字(二)

這本書主要講貝多芬,米開朗基羅,托爾斯泰,屠格涅夫的讚歌。從誕生之日起,它就以其獨特有的旋律震撼著世界,使一代又一代的讀者的心裡中掀起了狂瀾。

在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羅曼。羅蘭以極其豐厚而卓越的創作,發展了傳記文學的體裁,成為了20世紀的一道風景線。

我十分佩服羅曼·羅蘭,把書中的人物詳細的寫了出來,活靈活現的展現了人物的特點,以及值得我們引以為榮地方,如貝多芬在耳聾的情況下仍保持著不屈不撓的高昂的鬥爭精神,巨大的創造力和高尚的道德標準,有一個偉大的人格對討厭的人也會忍耐,他雖是不幸的人,但他卻創造幸福給予世界。

《名人傳》這本書告訴我要向偉人學習,學習他們引以為榮的地方,要成為可以給社會奉獻的人,一個有用的人。

名人傳讀後感350字(三)

寒假閒暇之餘,我閱讀了《名人傳》這本書。書的作者是羅曼?羅蘭,二十世紀法國著名作家,他是許多正品都廣為流傳,《名人傳》就是其中之一。這本書寫的是貝多芬、托爾斯泰、米開朗琪羅這三位名人,經歷各種磨難,卻依然不向命運低頭,最終成為偉人的故事。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貝多芬的故事。

貝多芬出身貧寒,很小就輟學,他的童年是痛苦的,父親逼迫他學各種樂器,完全不顧及貝多芬的感受。在貝多芬十六歲那年,他的家庭發生了巨變,母親不幸去世,父親變成揮霍的酒鬼,貝多芬擔起了家庭的重任,但他也沒忘記音樂。在之後的幾年中,他創作出許多優秀的作品,令人為之震撼。輝煌的同時,災難悄悄降臨到了他的身上。貝多芬的聽力開始衰退,身體開始變弱,但他始終保持著對音樂的如火熱情,潛心研究並創作音樂。最終,成為一代偉人。()

對於貝多芬是經歷,無數人為之惋惜,我的腦海也浮現一句詩「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是啊,不是花兒經過一次次的風吹雨打,怎能開出鮮艷美麗的花朵?

在生活中,遇到困難與挫折,我們要勇敢面對,靠著頑強的毅力與智慧去戰勝困難,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