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讀後感100字

五年級讀後感100字(一)

讀了《畫蛇添足》後,我明白了:做事要恰到好處,千萬不可以自作聰明,做一些不必要的補充,反而會把事情弄糟。

我也犯過這樣的錯:有一次考試,卷子上有一道題:24除以3等於幾?題目上清清楚楚寫著「不用寫答」,可我還是寫了答,結果被老師扣了一分。卷子發下來了,我一看,考了九十九分,我說:「真不應該呀!」

我希望你們不要犯像我這樣的錯誤。

五年級讀後感100字(二)

我這寒假裡讀了一本有趣的書——《我的野生動物朋友》,裡面講了一個小女孩『蒂皮』從小就和動物生活在一起。她把大像當做哥哥,和狒狒做朋友,連危險的豹子她都敢接觸,她還會和動物說話。她說所有的動物都是善良的,它們都來自好的一邊,她認為害怕一點出息都沒有。

蒂皮很愛笑,也喜歡風吹著頭髮。

讀了這本書,我覺的我們應該保護動物,愛護動物,不殺害動物。

五年級讀後感100字(三)

《燕子專列》我們三年級新學了一篇課文。那時候我們都是一個問題「燕子還要?」

讀完才知道:燕子在瑞士有了痲煩,本地氣溫驟降。燕子喜歡熱,但天氣很冷。幾乎所有昆蟲都被凍死了。它們又餓又冷,很多被凍僵了。政府知道了這個情況,通過廣播呼籲大家行動。

這使我們知道了,世界上每個人都要有愛心。

五年級讀後感100字(四)

《邯鄲學步》這篇寓言故事的主要內容是:戰國時,燕國壽陵有個青年,他聽人說,趙國都城邯鄲的人走路的姿勢之美妙,堪稱天下第一。於是,他就不顧路途遙遠,跋山涉水,到邯鄲那兒學那兒的人走路。後來,他決心拋棄自己走路的姿勢,但還是學不會,最後,他連自己走路的姿勢也忘了,只能爬著回去。

這篇寓言故事比喻:模仿不成,反而失去自己原有的長處。我們不能盲目模仿別人、崇拜別人,如果效仿別人不得法,反而會把自己原來的本領忘掉。

五年級讀後感100字(五)

我讀了《史記》中的《臥薪嘗膽》後,感受頗深。

《臥薪嘗膽》主要講了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打敗後力圖雪恥,激勵自己,在屋內懸一苦膽出人、坐臥都要嘗嘗,使不忘受辱之苦。睡覺時不用床鋪和被褥,睡在柴上面,使不忘亡國之痛。經過這樣多年的磨練,終於使越國強大起來,打敗了吳國。()

我們也要像越王勾踐一樣 ,刻苦自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