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讀後感350字

五年級讀後感350字(一)

今天我們學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讓我感觸很深的是,在那昔日歡聲笑語的孩子被學校的廢墟所埋,這位父親不顧一切救出自己的孩子。文章寫了當地震發生後,在混亂中,這位父親以第一時間沖向兒子的學校,可發現那個三層教室樓已經變成廢墟,便在地上大哭一陣後,想起自己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事,我總會跟你在一起!」於是他不停地挖掘,在他挖掘的過程中,不斷有其他孩子的父母來到這裡,痛苦的喊「我的兒子!」「我的女兒!」喊過後便絕望的離開。有些人過來拉他說:「太晚了,沒希望了,可被他拒絕了。但這位父親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兒子在等著我。他不停的挖掘了38小時後,聽見了兒子的聲音,並開闢了一個安全出口,救出了兒子和兒子的14個同學。說明了父親偉大、堅定、和臨危不懼精神。

讀完文章後,我想到了我遇到學習中和生活中的困難,我就會退縮,比如說套用題吧,有時老師布置的比較難,我就叫爸爸教,自己不動腦筋,總是依賴爸爸,自從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後我絕不會叫爸爸教我,有自己動腦筋。

《地震中的父與子》讓我懂得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有一個良好的信念,不要放棄希望那麼你就會成功

五年級讀後感350字(二)

上學期,我閱讀了《童年》這本好書,讀後感觸頗深。

這本書是前蘇聯大作家高爾基寫的名著,通過以自己為原型對孩童、少年和青年時期的命運進行了深刻描寫。主人公阿廖沙在父親去世後,跟著母親、外祖母來到了外祖父家裡,生活得並不平靜,只有外祖母隨著關注著他。隨著不幸的事情相繼而來,十一歲時母親去世,外祖父也破產,阿廖沙不得不走向社會獨立謀生,飽受欺辱,但都熬了過來,都因為是堅強不屈服的意志和信念在支撐著他。

阿廖沙的童年是那樣的坎坷,吃不飽、穿不暖、挨打,得到不家人的呵護,再看看我:同樣十一歲,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無論做什麼事嘴一張就喊媽媽幫忙,連最基本的洗手臉都要媽媽揪著小耳朵手把手來洗,爸爸經常批評我依賴性強,是生活和學習上的小懶蟲。

《童年》讓我深深體會到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要學會感恩,有付出才有回報,在學習上我們更是如此。

五年級讀後感35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凡卡》這一課,我的感受很深,比起我的生活,他是多麼無助,多麼痛苦,多麼可憐……

比起凡卡來,我的生活多麼美好。早晨,當我們睜開睡意濃濃的雙眼,卻發現父母早已起床,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中午,當我們終於放學,飛奔到家時,第一眼看到得就是豐盛的午餐;晚上,當我們寫完老師布置的作業,托著疲憊的身體來到客廳時,又突然發現課桌上多了一杯充滿關懷的牛奶……如此美好的生活,我們為何從未注意?每天還抱怨父母。如果凡卡有這樣的生活,他一定會努力學習。而我們,擁有如此美好的生活,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

而凡卡,每天都吃不飽穿不暖,他不能像我一樣盡情玩耍,他不能像我一樣在明亮的教室里認真讀書,他得不到父母的關愛,他也不能像我一樣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而我,天天沉浸在父母的關愛中,我又吃不完的美食,美麗的新衣,我還不用天天干活,更不用天天挨打。啊,凡卡!你每天都在祈禱上帝,每天干活,還要挨打。每天吃不飽穿不暖。相比之下,我的生活多麼美好!

我幻想有一天,凡卡也能上學讀書,過上幸福生活。那時的他,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