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中生讀後感400字

高中生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讀了《竊讀記》這篇課文後,感觸很深,受大了很大的啟發。

本文是台灣作家林海音寫的。這篇課文以“竊讀”為線索,生動的再現了作者放學後急匆匆的感到書店,到晚上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整個“竊讀”的經歷。細膩的描繪了“竊讀”的複雜滋味,表現了作者對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

讀完課文後,我感到很內疚。我們是多么不會珍惜時間啊,整天只是吃喝玩樂,馬馬虎虎地過一天,一點兒書也不看。

記得我7、8歲那年,母親買了一些書給我看:《唐詩三百首》、《三字經》、《論語》……可我就是不愛看。一天下午,我正在遊戲機前面津津有味的玩起遊戲,可媽媽又開始發嘮叨:“你看你,有時間也不看書,整天只知道玩,不準玩!去看書去!”我只還垂頭喪氣地坐下來乖乖看書,只不過我沒心看……可現在我才知道,時間是多么的可貴,我們再也不能浪費點點滴滴的時間了。

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在書的王國里遨遊,一起在書的王國里吸收知識,一起走向書的奇妙之旅。讓我們成為一個擁有健康、知識、智慧的人!

高中生讀後感400字(二)

《鷸蚌相爭》講的是鷸與蚌相互鉗制,互不相讓,卻讓漁人從中獲利的故事。

這一則寓言故事告誡人們做事要權衡得失,不要只想著對自己有利的一面,要互相謙讓,退一步海闊天空。一味的相互鉗制往往顧此失彼,讓他人鑽空子。

在我的生活中也常見相互退一步,雙方都開心的事。有一次我在散步時看見一個小伙子闖紅燈。一輛車來不及剎車,車頭輕輕的碰了他一下,小伙子連忙躺在地上裝骨折大喊道:“我本來受傷的骨頭就受了傷,被你折磨一撞,還不骨折了。”司機連忙下車說:“骨折?那我送你去醫院吧。”司機的語氣十分親切,頓時,小伙子眼裡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就把自己沒有受傷得實話說了出來,事情就很快就解決了。如果,這位刺激下車就打人,說小伙子裝病,事情也許會一發不可收拾。

以後的生活,我們肯定會遇到衝突,而在這時一定要做一個懂得寬容、謙讓的人。這種人才是偉大的人。才是令別人尊敬的人,才是心胸寬闊的人。才是一位品德優良、出類拔萃的好人。

高中生讀後感400字(三)

《浮士德》這個故事含有強烈的悲劇因素,在浮士德身上反映了新舊時代更迭期的各種衝突:宗教與科學,理智與情感,因循與追求。

浮士德對學十分熱愛:“啊,我孜孜不倦,對哲學,法律連同醫典,遺憾的還有神學,全部都進行了徹底的鑽研。”甚至,他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天上,他想要最美的星星,地上,他尋找最高的歡暢。”他為了學,他放棄了自己:“為此,我才向魔鬼屈服,藉助精靈之口,鬼怪之力,看能否知道一些玄機,這樣,我就不用再汗流浹背,去談自己不知道的東西……”他對未知的東西感到興奮萬分,書本給了他力量和希望。他對自己的知識感到不足,對無法揭開大自然神秘的面紗感到失望……()

“誰若不斷努力進取,我們就把他救助。”歌德說過,浮士德得救的秘訣就在這幾行詩里。浮士德的身上有一種活力,使他日益高尚化和純潔化,臨死,他獲得了上界永恆之愛的拯救。

是的,浮士德之所以能夠被拯救,不止是這樣,還因為他不斷行動、不斷追求、不斷克服迷霧,最終走上了正路。他的精神是向上的,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的。還要學習他對學的追求,對學的熱愛,對學的希望。我們要善學、樂學、愛學,才是向上的人。針對我們學習的不良現象,面對浮士德,我們應當感到慚愧,他是那么地熱愛學習!

浮士德的肉體毀滅了,但他的精神得救了。一個行動的人,一個上進的人,一個不斷自省並最終走上正途的人,最終會得到救助。這就是在浮士德這個形象上所體現出的不斷追求人生真諦的探索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