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中讀後感300字

高中讀後感300字(一)

失敗,在許多人的眼中是非常可怕的,它一旦猖狂起來,就能擊潰人的鬥志,讓人徹底崩潰,失去生活的希望。如果失敗戰勝不了你,而是被你踩在腳下,那麼,成功必定屬於你。

著名作家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塑造的那位老人就是一個敢與失敗作鬥爭的例子。

《老人與海》主要講了一位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翁一次特別的打魚經歷。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打到一條魚後,他終於發現了一條巨大的大馬林魚。老人費盡心力,把大馬林魚扎死。然而,等待老人的是更大的考驗。一群嗅著血腥味而來的大鯊魚撲了過來。最後鯊魚們吃光了大馬林魚,老人憑著頑強的意志勝利返航,儘管拖回的只是一副光禿禿的骨架……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敗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擁有一顆堅強、不屈服的心來面對失敗,成功就一定會向我們走來。

高中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我國著名作家賈平凹的一篇文章《醜石》。

文章講述了作者家門前的一塊沒有一點兒用的十分醜陋的石頭,先是遭人嘲諷,後來因為一位天文學的到來,才知道它是一塊十分有價值的隕石。村里人都十分驚訝:「這麼珍貴的石頭怎麼一點用都沒有呢?因為它不是做這些小玩意兒的,所以常常遭到一般世俗的譏諷。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有許多的「醜石」。表面上一無是處,可要是真正把自己表現出來,卻是很優秀的。我們班裡就有這樣的一塊「醜石」,他是位個子高高的男生,沒什麼地方出類拔萃。可再一次校藝術節閉幕式上,他居然表演了拉丁舞,跳得還不錯。他那瀟灑的動作,使我們對他刮目相看。這正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不飛則已,一飛沖天。《醜石》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表面上平淡無奇,不代表自身沒有價值。

高中讀後感300字(三)

終於囫圇吞棗的讀完了《狼圖騰》,掩卷長思,被書中蒙古狼的聰明智慧所折服,油然而生敬意。主人公把我帶到了文-革時期的內蒙古大草原。湛藍的天空下,一望無際的油油碧草。成群結隊的草原狼、悠閒自得的旱蹋遠處白色的蒙古包和那裊裊炊煙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就是這種環境才有了「人與狼共舞」的壯美之音。()

人們敬畏狼。人死後屍體放到天葬廠,讓狼吃掉,靈魂才能升天。才能去見騰格里(天堂)。然而人們又與狼搏鬥。為了生存。就在這打打殺殺中凸現了狼的智慧和人的勇猛。狼的智慧過人,它們為了獵取食物能做出詳細、周密的部署,而且絕對服從頭狼的指揮。有著很好的團隊精神。如,一夜之間羊圈裡的羊全都被狼咬死。人們驚詫了。圍牆很高。狼是爬不進來的。難道「飛狼」來了。人們驚呆了!其實。狼為了吃到羊,狼竟一個踩著一個作成「狼梯」一個一個蹬著它跳進羊圈。回來時亦如此,為了讓最後一隻狼能回來,它們把死羊摞高,讓它跳出來。聰明的狼從不貪心,獵物時只吃個半飽。為了讓自己能夠很快的逃生。狼被獵人的夾子夾住腿,他會自己咬掉腿。逃跑。寧願站著死,不做別人的俘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