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課文讀後感

小學生課文讀後感(一)

山中訪友一課,作者通過豐富的想像和新奇的構思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用筆墨營造了一個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如詩如畫的世界,不難看出,山中訪友是一篇倡導我們保護環境的文章。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都會保護環境,但有些也會嚴重污染環境,有:隨地亂丟垃圾、隨地吐痰、踐踏草坪等等。它們的後果都非常嚴重。但是資源的浪費也不容忽視,最嚴重的就數隨便扔垃圾了——有一次,在一個乾淨的小花園裡,出現了一些垃圾,漸漸的有許多人往那裡扔垃圾,那裡就成了一個垃圾堆了。原來,那裡綠樹蔭蔭,花兒和小草茂盛地開著。蜜蜂和蝴蝶都在那裡安了家,那裡到處散發著迷人的氣息。可是現在,那裡寸草不生,臭氣熏天,連人都不願意在那裡多待一會兒。唉!這麼一個美麗的花園就這樣沒有了,真可惜呀!如果人們注意一下,不去污染那裡的環境的話,現在,再經過改善一下,那裡就是一個小公園了,並且,人們在那裡休息一下,乘乘涼,是多麼美好的事呀!可現在卻成了「垃圾廠」,哎!污染環境的後果真是慘重呀!

而且,還有許多工廠的廢棄物也在污染著環境,但是最嚴重的是水的污染,我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村子,那裡有一個清澈的池塘。水裡面種著荷花,養著金魚,那裡非常美麗,到這個村子裡來的遊客都不會忘了來看一看這裡的景色。並且村子裡的人們洗衣、做飯,就連喝水也和這裡的水,所以水非

常的珍貴。有一天,一個商人在池塘邊開了一個工廠,工廠排除了許多廢水和垃圾,紛紛流入了池塘里……後果可想而知:金魚死了,水邊成了污水,遊客再也不來了,村子裡的人們紛紛搬走了……唉!

其實,有很多事都能嚴重污染環境,有:隨地亂丟垃圾、隨地吐痰、踐踏草坪等等。它們的後果都非常嚴重。但是資源的浪費也不容忽視,最嚴重的就是水資源的浪費了。

現在,北京是一個嚴重缺水的城市,但是有很多人都在浪費水資源,比如:有很多人用完的洗菜水和洗衣水,都不會再利用。其實,雖然只能節省一點水,節約起來就是很多呢!

在此我呼籲大家要保護大自然,當然——也不要忘了去親近大自然。

小學生課文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一篇文章《窮人》,作者是俄國著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文章寫的是一個漁夫和他的妻子桑娜,還有他們的五個孩子,過著艱難的日子,每天只靠漁夫捕魚維持一家人的生活。他們的鄰居西蒙死了,留下了兩個孩子,西蒙臨走前並沒有把孩子託付給桑娜一家,但善良的桑娜不顧自己的貧窮,堅定地承擔起撫養西蒙的兩個孩子!

這個故事十分令我感動。這對窮人夫婦不顧自己生活困難,主動收養兩個孤兒。儘管生活不富裕,但是他們的精神是富有的,他們擁有一顆愛心,一顆純樸善良的心,富有同情心!有這些就足夠了。

我們無需向他們一樣,收留可憐的孤兒。我們應該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也做個精神的富有者!

比如,我們可以在公車上給老人讓座;在馬路邊扶盲人過馬路;見到一片廢紙主動撿起;關掉還在滴水的水龍頭……這些平常小事,足以反映出一個人的精神財富,一個人的優秀品質。

我想,每一個人只要去做都能做到這一點,並且會對窮人夫婦產生同情,敬佩之感。有了這種想法,我們的精神之花已經開始綻放了!

願每個人都能綻放自己的精神財富的花蕾!做精神上的富翁!()

小學生課文讀後感(三)

最近通過學習《太陽》這篇課文,我深深地感受到它對我們的重要性。

首先,從課文中我知道了太陽離我們有1.5億里遠,如果我們日夜不停地走,還要3500年呢!而太陽又是那麼的大,130萬個地球才能抵得上一個太陽。太陽會發光、發熱,是個大火球,它表面溫度有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是表面溫度的2500倍,就是鋼鐵碰到它,也會變成氣。正因為太陽這麼大,溫度這麼高,距離我們又這麼遠,才能給地球送來光明和溫暖。

地球上一切的生物都和太陽有著密切的關係。萬物的生長需要太陽,有了太陽,地球上的樹木、花草、動物才能生存、繁殖。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不會有植物、也不會有動物。我們人類的吃、穿、住、行也都離不開太陽。沒有太陽,我們人類就不能在地球上生存。可見太陽對人類是多麼的重要啊!

因為有了太陽的熱量,才形成了空氣中的水蒸氣、雲、風、雨、雪······這些自然現象。太陽還有殺菌的作用,我們利用它來預防疾病。我們生活中用的太陽能熱水器,就是利用太陽的熱能來工作的。在其他的科學技術中,也用到了很多有關太陽的能量······

地球上的一切光明和溫暖,都是太陽送來的,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將到處是黑暗。我們生活的世界這麼美麗,太陽有多麼神奇的力量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