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五年級課文讀後感

國小五年級課文讀後感(一)

今天,在江老師的推薦下,我們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故事主要講: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裡面的一塊石頭上面總是有水滴連續不斷地從洞頂縫裡往下滴。水滴不論白天黑夜,持之以恆地往下滴,終於有一天石頭被滴穿了。

我讀了以後感到非常吃驚:那麼微不足道的水滴,竟然可以把堅固無比的石頭穿個大洞,真是奇蹟啊!我想,要是我們能像水滴那樣,那世間還有什麼事能難倒我們呢?

我聯想到了我自己:做什麼事都半途而廢。記得有一段時間,自己的語文成績差,都是作文拉了後腿,我暗下決心:不管發生什麼,我每天晚上一定要讀一篇文章。可是第二天晚上,我卻不守信,跟朋友下棋了。今天讀了《水滴石穿》後,真恨不得罵自己:「沒用!沒用!真沒用!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到,以後怎麼幹大事呢!」

俗話說:「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說的真是一點也不錯。我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做事要堅持不懈,這樣才能做成大事。

國小五年級課文讀後感(二)

在假期中,我讀了很多書:《復活》、《點亮小橘燈》、《小狗錢錢》……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水孩子》這本書了。

《水孩子》講的是掃煙囪的小男孩湯姆的經歷。他從小就受師傅葛林的嚴厲管教。有一次,他和師傅去一個大戶人家掃煙囪,可是湯姆不小心闖下了大禍,嚇得他到處跑,最後在仙女的引導下,跳進了水裡,並且變成了水孩子。起初,湯姆還像以前一樣頑皮,在水裡,他經常跟各種動物搗蛋,後來在仙女的幫助下,小湯姆逐漸長大了,也成熟了。最後仙女讓他去幫助師傅擺脫困境。一開始,小湯姆很不願意去,因為他非常怕師傅會再次把他變成掃煙囪的小孩。最後,湯姆戰勝了自己,鼓起勇氣去幫助自己的師傅。在經歷了各種考驗之後,他終於變成了一個善良、可愛的水孩子。

從《水孩子》這個故事中讓我想到了我自己。原來,我不喜歡做奧數,可媽媽說:「做奧數可以開發智力,拓展思維。」於是,我按媽媽的話做了一段時間。在數學題上,幾乎不用父母講,我動動腦,就可以解決了,沒想到做奧數的好處真多呀!

通過《水孩子》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人如果想成功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國小五年級課文讀後感(三)

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我有許多的感觸,想了許多許多……

本文講述了作者小的時候釣到了一條又大又肥的鱸魚,因為不到開放鱸魚的時間,作者的父親一定要作者把魚放回湖中,作者當時十分不解,後來才慢慢明白。

文中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是啊!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得問題,關鍵的是選擇了「是」還是「非」!放棄眼前的「非」,也許你會獲得更多的利益!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在馬路邊的綠化地上,發現了一張五元的紙幣,我眼前一亮,快步走了過去,心想:哈哈,今天運氣真好啊!一出門就撿了五元錢,這下我可以買兩盒「幸運星」了!我拿著錢高興地向學校走去。一來到學校,我就聽到同學們紛紛議論著三(三)班的某某某拾了300元的現金,交給了校大隊部。聽到這裡我覺得十分慚愧,別人拾了300元都知道交公,而我呢,拾了五元就想占為己有,真是太……我立刻把撿到的錢交給了老師。()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在心裡不由的唱起了「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的歌,開心極了!

讓我們做個有道德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