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中生讀後感600字

高中生讀後感600字(一)

我讀了查爾斯·狄更斯的《大衛·科波菲爾》,看完後,我被主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這篇小說的主人公是大衛·科波菲爾。他的童年生活十分悽慘:父親在他未出生前就去世了,8歲時母親改嫁,繼父摩德斯通先生嚴酷殘暴,他的姐姐莫德斯通小姐也一樣鐵石心腸,不近人情。後來他被送往學校——錢國最糟糕的學校之一,那裡的人也並不友善——殘忍的校長,狡詐的朋友……大衛在學校里飽受煎熬,然而他那善良的母親卻只能忍氣吞聲。不久之後,大衛的母親便去世了。這是他的繼父便霸占了家產,還把大衛送去工廠工作,儘管他當時只有十歲。讀到這裡,我不免為大衛的悲慘童年感到萬分同情與難過。相比之下,我的童年簡直太幸福了。我享受著父母的關愛,在學校里又和藹的老師與友愛的同學,我是多麼幸福啊!可是大衛卻生活得如此悲苦,這是多麼的可憐啊!

然而大衛卻沒有放棄一切希望,他逃離了工廠,準備投奔他的姨婆——一位貌似嚴肅卻有著菩薩心腸的人。在她的幫助下,大衛開始了全新的生活:他被送往一所正規的學校並且在那裡完成了學業。然後就做了一名律師。儘管大衛現在生活得很好,但它周圍仍有心懷歹意的人——尤賴亞·希普。

大衛的生活還真是一波接一搏。他擺脫了殘暴的繼父卻又碰到了很有心機的系譜。我想,如果換做是我,也許早就放棄了,然而大衛憑著他堅定的毅力,勇敢地走下去了。

邪不勝正!大衛同善良的米伯考以及知心朋友阿格尼斯等人戰勝了尤賴亞·希普。

這是多麼令人高興的事啊!大衛終於打敗了敵人,戰勝了困難與挫折

大衛雖然經歷過無數的困難,遇到過許多不友善的人,但在他的生活中也不乏善良之人:有可愛的保姆辟果提,少言寡語不善言辭的巴克斯先生,還有生活不如意的米伯考夫婦。他們時而興高采烈,時而憂鬱不安,卻始終期待著「轉機」的到來。當然,還有聰慧的阿格尼斯可愛的朵拉。他們都帶給了大衛無窮的歡樂與幫助,使大衛更加堅強的生活下去。

讀完了《大衛·科波菲爾》一書。我領悟到了許多。他就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保爾一樣,堅強、勇敢……

我想:我們應向大衛學習,儘管人生中有許多不如意的事,但我相信,只要堅強,有信心勇敢地去面對它,就一定會成功

高中生讀後感600字(一)

今天,我閱讀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朱自清的文章,總給人一種美麗、寧靜、自由的感覺,他筆下的荷花,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那是怎樣一種美麗啊,細緻到仿佛微隙空氣里的灰塵粒子都寫得一清二楚——似曾在夢中遇見,微風蕭瑟,品一番月夜荷花。

生活,還是需要一些情致的。在月圓之夜裡,作者獨自漫步在清華園,所見的景色,都是那麼清雅別致:「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傾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恬靜的語言如夢如幻,一動一靜,隱含著一種清麗的文學之美。難怪作者傾心於此,就是因為荷塘的沁人心脾吧。

這樣安靜的夏夜裡,聽著蛙聲蟬鳴此起彼伏,靜賞一番荷花——該是多麼愜意的事!清華大學的僻靜角落,有著「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襯托,應情應景,且又是一番享受。

荷塘月色的美麗,可以使人忘記憂愁。文中,我看清了作者的寫作背景——戰爭、硝煙、人民沒有自由。在這樣如此惡劣的條件下,作者朱自清用文字的形式抒發自己對舊社會的反對和不滿,卻又在荷塘的美麗里忘記憂愁的心事,環境,真的可以靜心呢。

與作者一起賞花觀月之時,我深深地陶醉了。合上書,此時此刻,對身邊瑣事的困窘、尷尬和懵懂全然消失,只有幾近享受的感覺游離在心。仿佛繁華落敗,觀賞者卻意猶未盡。

睡了,卻正與荷塘相見……

高中生讀後感600字(三)

千百年過去了,讀著《孔雀東南飛》,仿佛還能看見美麗勤勞婦女工作的身影;還能看見面目深沉的婆婆責備媳婦的情形:還能看見軟弱無能的府吏跪在床前哀求的表情;仿佛還能聽見婦女與府吏別時的信誓旦旦。媒人來了,婦女為了愛情,為了誓言,毅然「攬裙拖絲屐,舉身赴清池。」成就了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情悲劇。

美麗勤勞的婦女是誰?蘭芝是也。一個願意為愛情而犧牲的人,她與焦仲卿是真心相愛的。但因為焦母,自己的父母兄長,她走上了絕路。蘭芝死去了,她的死不是一種逃避,而是一種解脫;她的死不是懦弱,而是剛強的另一種詮釋。()

蘭芝,死去千百年了,但她那對愛情的堅貞不移的精神卻活到現在,播撒在神州的每一個角落,感動著每一個炎黃子孫。蘭芝的死令人感到惋惜,但死或許是最好的辦法,更能展現她對愛情的忠貞,對自我的解脫,而這也許就是她唯一的選擇。

既然蘭芝之死是那麼令人惋惜的,那蘭芝之死又是誰的錯呢?焦母?還是蘭芝的父母兄長?這一直都是人們所眾說紛紜的。千百年過去了,人們終於曉得:蘭芝之死是由於那個時代腐朽的封建制度所造成的,也就是說蘭芝不過是那時代的一件犧牲品,有更多的蘭芝在我們所不知年代悄然成了犧牲品。而蘭芝算是幸運與幸福的那個,至少在今天還有人記得她,記得當年可歌可泣的愛情,為她憤憤不平。而更多的犧牲品甚至還說不出名字。對此,我無奈地說:「那是一個末世,是一個人吃人的道德制度下的末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