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成語故事讀後感

小學生成語故事讀後感(一)

《成語故事》這本書,內容豐富,平且配有插圖,使我更容易理解。

裡面的成語故事有300多條,例如有不可救藥,愛屋及烏,初出茅廬,南柯一夢 其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黔驢技窮》,故事講的是在古時候,貴州這地方沒有毛驢,有一個人就從其他地方呆了一頭毛驢來到貴州,並且把它放在山底下,當地的老虎看見驢子長得比自己還高大,以為是什麼怪物,不敢接近它,只是藏在樹林深處偷看。有一天,老虎正在偷看驢子,驢子突然大叫一聲,老虎以為驢子發怒了,要咬自己,嚇得趕緊逃走了,後來,老虎經過長時間觀察,發現驢子沒有什麼特殊本領,便一步步靠近驢子,驢子大怒,並用蹄子踢它,這時,老虎終於看透了驢子,原來驢子的本領不過如此啊!於是,跳起來把驢子吃掉了。這個故事比喻只有一點本領也用完了。所以,我們在做事情時要認清事物的本質,必須要經過長時間觀察和深入了解,才能獲得成功

小學生成語故事讀後感(二)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成語故事》,我一下就被它的內容吸引住了。讀完這本書後,讓我懂得了許多學習的道理。

半途而廢 這個故事讓我深有感觸。

這個故事講述的是:東漢時,有個人叫樂羊子,在外出學習過程中想家了,就中途放棄學業回了老家。到家後,他的妻子聽了他回家的原因,拿起一把剪刀,將織布機上未織完的布一刀剪斷。樂羊子覺得剪斷的布很可惜,妻子卻說: 一匹布是一根根絲線積累起來的,我將它剪斷,從前的努力就白費了。中斷的學業又何嘗不可惜呢?這和剪斷織絲又有什麼兩樣? 樂羊子聽了,恍然大悟,又回到老師那,繼續學習。

這個成語故事比喻做事沒有恆心,任務沒完成就放棄。它讓我明白了:學習不能中斷,有的時候,你離成功也許只有一步之遙,你放棄了,是多麼的可惜。

小學生成語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成語故事:《葉公好龍》。()

這個故事主要講:古時候有一個人叫葉公。葉公非常喜歡龍,又因為他生活在富貴家庭中,家裡所有的東西都是上等的,所以他的衣服上、帽子上、鞋子上、家裡的柱子上、被子上、枕頭上 家裡上上下下的東西,都刺有龍的圖案。一轉眼,五年過去了。這五年里,葉公一家平平安安,生活地非常幸福。可是,葉公一家並不知道:天上的真龍知道,葉公一家既然這麼喜歡我,那見到真龍 豈不是更喜歡了嗎?好!就這麼決定了,我明天下凡去見一見那個名叫葉公的人!第二天,真龍來到了葉公的家裡,透過窗戶看到了正在呼呼大睡的葉公,葉公也被這如此巨大的呼吸聲吵醒了,一看,兩眼直冒金心,嚇暈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些人只是表面上喜歡某樣東西,並不是發自內心的喜歡某樣東西,所以小朋友千萬不要學葉公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