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名人故事讀後感

小學生名人故事讀後感(一)

在世界上,讓人感動的事有很多,即使時光在飛快的流逝,但許多感動的事還深深印在我們永恆的記憶中,伴隨我們的成長。

《名人故事》中有一篇叫《令人討厭的壞學生》的故事,裡面描述了一個男孩上課搞惡作劇讓老師出醜,下課欺負同學,大家都討厭他,男孩就開始逃學,他很想找一個人述說,就寫信給毛主席,毛主席把回信寄到學校里,學校收到信後對他有了很大的改觀,男孩成績也開始了上升,長大之後成了著名主持人和演員王剛,告訴我們成功需要他人的肯定和讚揚,而自己也要試著去肯定他人,用心去關心他人,讚美他人,會發現,自己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自我。

我從《名人故事》體會到了生活的點點滴滴,擁有了更多的勇氣,讓自己在感動中,慢慢地長大,感悟到了生活的幸福和快樂!

小學生名人故事讀後感(二)

我閱讀了——《名人故事》這本書後,從中感受到了古今中外的名人的勤奮好學。這本書說的是:司馬光,李嘉誠,比爾。蓋茨等等中,外名人勤奮好學的故事以及展現他們的才智的事例。比如:《喜歡讀書的陶行知》

這個故事述說了陶行知六歲應該上學,陶家沒錢給學費,但他聰明好學,因此被附近開館子的秀才免費收為學生,受到了啟蒙教育,九歲時被外婆送到吳爾寬的經館伴讀,這才正式入學,練出了一手好書法。十歲時,聽說有一位品學兼優的王先生主持學館,便去求學,王先生被他感動就讓他免費伴讀。崇一學堂校長見他聰明好學,又允許他免費入學,畢業時名列第一。後來陶行知成為一個教育家。

從這個故事中我想到我們現代的小學生,想到現代嬌生慣養的「小皇帝」,「小公主」,想到現在整天只想著玩,上網的學生,我們應該看看教育家陶行知小時候是多麼勤奮,多麼努力,他才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向陶行知學習嗎?像他一樣,成為一個偉大的教育家,你難道不想成為嗎?所以,我們應該像陶行知一樣有這種精神,好好學習,奮發圖強,無論你長大是不是個教育家,只要你努力奮鬥,就會成功,就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有出息的人。

小學生名人故事讀後感(三)

《名人故事》這本書讓我了解了世界上的科學家、數學家、音樂家……的故事,就因為如此,這本書才成了我的最愛之一。

珍惜時間的魯迅,讓我明白了:時間就像是被海綿吸收的水,只要使勁地擠,總是有的。但如果你根本沒有注意到時間是那麼的寶貴,那麼」海綿里的水「就會被你白白地浪費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總理,給了我啟示:每個人都要有做一代豪傑的雄心壯志!音樂家貝多芬,讓我知道:音樂是用來去弘揚人類的美德,給那些不幸的人送去快樂和幸福。發明大王愛迪生,讓我明白:要用我的聰明和智慧去發明創造,為人類造福。聰明的牛頓,讓我知道:要時時刻刻的讀書、學習,這樣才會前程無量這就是我感悟最深的幾篇故事。()

但是,我總不能把眼光放在這一本書上。以後,我要多多讀書,了解更多、更有趣的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