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怎麼寫金銀島讀後感

怎麼寫金銀島讀後感(一)

我讀過了不少的書,但只有《金銀島》讓我受益匪淺。

《金銀島》寫的是離奇浪漫的海上故事。

這本書的小主人翁吉姆,在偶然的機會下,得到了金銀島的藏寶圖。

有錢的鄉紳屈利勞尼先生買了一艘名叫「伊期班裊拉」號的帆船,和李甫西醫生一起,帶著小吉姆到茫茫大海耽的一個荒島上去尋寶。

以西爾弗為首的一批覬覦寶藏的海盜裝扮成水手也隨船前往金銀島。

圍繞海盜船長弗林特埋在金銀島上價值70鎊的寶藏,尋寶者與海盜之間展開一場生死博斗。由於斯摩列船長指揮有方,醫生的冷靜果斷地與海盜周旋,吉姆的機智,勇敢,多次挫敗了海盜,平安反航。

這部小說最吸引人的,不是具體的探寶細節,而是小說主人公吉姆的成長過程和對約翰·西爾弗這個人物的刻畫。史蒂文生後來為《金銀島》寫的序言中說道:「我相當為約翰·西爾弗爾驕傲並且至今還相當欣常這個圓滑而頗難對付的冒險家。」以至他最初給金銀島起的書名便是《船上的廚子》

讀了這本書,最今我敬佩的是吉姆的機智勇敢。在「伊期班裊拉」號的海盜戰和戰鬥的傷亡,吉姆決定離開木屋,一個人奪回「伊期班裊拉」號,在船上,吉姆險些?漢茲殺掉,克服了重重困難,吉姆靠自已的力量奪回了「伊期班裊拉」號。這件事,起到了救回大家的作用。回來時,吉姆因誤入敵營?捉住,但最終還是逃了出來。

這本書題材新穎,別致,情節曲折,離奇,人物型象鮮明,生動,是本不可多得的好書。

怎麼寫金銀島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金銀島》這本書,講的是一名叫吉姆的少年,偶然從老海盜比爾那裡得到一份十分神秘的藏寶圖。於是,紳物里勞尼買下了一艘帆船,帶上吉姆和大夫李沃西等人一起出海尋寶。在航海的途中,船上竟然混入了假扮水手的海盜,在海盜頭子西爾弗的策劃和指揮下,妄圖獨吞這筆巨額財富。不過,他們的陰謀被機智勇敢的吉姆知道了。他急忙告訴了李沃西大夫等人。最終正義戰勝了邪惡,吉姆他們滿載而歸。

讀了這本書讓我最敬佩的是吉姆的機智勇敢。讓我懂得了只要不怕困難,有堅持不懈的勇氣,無論有多大的困難阻礙,都能克服,並會取得成功。要堅信堅持就是勝利。

怎麼寫金銀島讀後感(三)

我讀了《金銀島》,這本書是由美國作家史蒂芬森寫的。《金銀島》在美國的受歡迎程度就跟《西遊記》在中國一樣,是一本冒險小說。這本書的主人翁是吉姆,是一個十歲大的小男孩,他家裡經營著一家旅館。有一天一位性格暴躁的老船長比爾在旅館住了下來,可之後不久比爾卻被殺了。吉姆意外地從比爾身上得到了藏寶圖,並且和李普西醫生以及他的朋友乘船踏上了尋寶之旅。可到達目的地之後,船上的水手卻叛變了,原來他們都是海盜,希望把寶藏搶走。最後吉姆臨危不亂,趁著海盜們上岸後,獨自驚險地奪回了帆船。在吉姆的幫助下,李普西醫生他們最終成功打敗海盜,拿到了寶藏,最後順利地返航。不過在返航的途中,海盜的頭目大壞蛋獨腳廚師卻狡猾地逃走了。()

讀完了《金銀島》,我非常喜歡主人翁吉姆,他聰明勇敢,儘管他和我一樣才十歲,做事卻臨危不亂,十分冷靜,而我做事卻很容易手忙腳亂,我要向吉姆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