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勢不兩立造句

1、當時科學和宗教勢不兩立,現在我卻看見它們互補長短,發生了許多變化。

2、它使中蘇兩黨從昔日盟友變成勢不兩立的對手,不僅影響到世界政治格局的重新組合,而且影響到中國當代歷史的發展進程。

3、科技進步與人文精神並不是相互衝突、勢不兩立的。

4、我與他有不共戴天之仇,勢不兩立。

5、在這種大有你死我活、勢不兩立的狀態中,資、社鬥爭了已近百年。而百年的鬥爭卻說明了一個道理:取長補短方為各自發展的上策。

6、維納斯,一個美麗而溫柔的女性,是為愛的女神;朱諾,一個可怕的悍婦,是為婚姻的女神;她們始終是勢不兩立的死對頭。

7、很明顯,我同老頭子至死也是勢不兩立。

8、警察和歹徒勢不兩立,形成緊張的對峙局面。

9、正義和邪惡勢不兩立,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10、他們每天駕馭著很多的信息,使他們的大腦處於富有經驗的戰鬥狀態,就是那種“我們對立於他們”(勢不兩立)的適者生存心理。

11、意識形態的衝突和個人之間相互不服氣交織在一起,使得固有的敵對發展到勢不兩立的地步。

12、家族制度的理想必然是和私人個人主義的理想勢不兩立的。

13、15.爭議雙方勢不兩立:一方是認為胚胎是新生命的宗教保守分子和墮胎反對者,另一方為患者群體、科學家和從事生物技術相關人員。

14、結果是,這種勢不兩立的思想會造成警員與其所服務的民的隔閡,()亦會拉遠他們與司法制度的距離。

15、鐵男和蓉蓉在經歷過風風雨雨,原本漸入佳境的他們,卻因為蓉蓉與鐵男的家族背景,使得兩人產生勢不兩立的艱難局面!

16、兩房為了遺產的事勢不兩立,鬧得不可開交。

17、他正試圖製造一種絕對勢不兩立、不留任何後路的氣氛。

18、我沒料到他們為這一點小事竟會如此勢不兩立。

19、他們兩人為什麼會弄到水火不容、勢不兩立呢?

20、這兩派人馬自從上次選舉結怨後,就勢不兩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