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書籍

勵志書籍:《規劃人生:唐駿向左·李開復向右》

勵志書籍:《規劃人生:唐駿向左·李開復向右》

《規劃人生:唐駿向左·李開復向右》講述了:當代許多大學生和職場中的人都生活在一種困惑中。即將走出校門的大學生們,很少見人能夠清晰地知道自己未來要幹什麼、精明什麼。他們不知道自己的需要,更不知道怎樣去達到自己的方向。許多年輕人完業後在盲目的狀態下匆忙選擇了一份職業、一個公司、一位店主,從事著與自己的性格、興趣和天賦一切不相適應的工作。這樣的人生,毋庸置疑,很難取得大的勝利,甚至很少見人能夠感想到工作帶來的開心,其結果不是一次次跳槽,即是一次次被解僱。

於是「我的人生之路該怎麼走」、「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怎樣才智找到自己最準確的定位」等,這些很現實的問題一次次地擺在了大眾的面前。要搬開諸如此類橫亙在我們職業生涯中的絆腳石,不妨來看看勝利的職業經理人唐駿和李開復給出的答案——為自己的人生做一個規劃!

唐駿是勝利規劃人生的模範。他從大公司底層,一步步走向權力中心,最終站到事業的巔峰,唐駿圓了一個常見人的夢。他給全面人創建了一個標桿,那即是「打工者也能成為億萬財主」。

在唐駿智慧的人生中,一次次的轉折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唐駿為何能這麼瀟灑?他為何能成為億萬財主?他究竟有著怎樣的魔力?《規劃人生:唐駿向左·李開復向右》將為你一一獲曉。

工作也好,生活也好,唐駿每做一個打算,素來不超出三年。他說:「人生是一段充滿變數的旅途,現在就跟自己說久遠之後怎樣怎樣,反而是一種阻塞。」在職業規劃上他給了我們許多啟示,他說:「像我們這樣的職業經理人,不應當為了金錢去跳槽,但是沒有金錢的跳槽更不應當去。」

李開復也是一位勝利的職業經理人,他和唐駿一樣都有過在Windows工作的體驗。在Windows的時刻,李開復設立了中國研討院,後來改為亞洲研討院。調回Windows總部工作後,李開復成了比爾·蓋茨的七人智囊團成員。後來,李開復擔負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憑藉豐盛的體驗,他開通了「我學網」與大學生進行交流,為他們在職業、人生規劃中供應了寶貴的意見和提議,成為「思想教父」。

《規劃人生:唐駿向左·李開復向右》分為上下篇來介紹唐駿和李開復的勝利體驗,讓讀者從中獲得關於規劃人生的啟示。《規劃人生:唐駿向左·李開復向右》以傳記的口吻生動論述了唐駿和李開復跌宕傳奇的職業歷程,但願它能成為我們規劃美好生活的一盞啟明燈,將我們的人生風帆引向勝利的對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