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夏洛的網讀後感

關於夏洛的網讀後感(一)

《夏洛的網》是一個表達友誼深情的故事,這個故事非常動人。

一天,阿拉布爾先生家的母豬又產崽了,一般母豬產的最後一隻崽是只比別的豬崽小很多的「落腳豬」,這種豬和它的豬兄豬姐們搶奶頭時總被擠到一邊去。吃不到奶,就會被餓死的,所以豬的主人大多會殺掉它,這隻豬的主人也不例外,可他的女兒費恩很愛護、喜歡小動物,她不想讓一隻無辜的小生靈就這樣死去,就把這隻「落腳豬」抱回來養,並給它起了個很好聽的名字——威爾伯,養大後賣給了鄰居。

在新家,威爾伯一天一天平淡的生活著,一天下著大雨,別的動物都有自己的事情做,沒有時間陪威爾伯一起玩耍一起聊天,它感到無聊透頂,在這個時候它認識了一隻叫夏洛的蜘蛛,並交上了朋友。

威爾伯一天天長大了,穀倉里一隻老山羊告訴它,來年它將被主人殺死吃肉。可憐、無辜的威爾伯害怕地告訴夏洛,夏洛不想看到自己的朋友被殺,於是善良的它想盡了一切辦法,困難地在網上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幾個字,這些字讓威爾伯的主人很驚奇,並且把這個奇特的訊息傳了出去,人們都覺得這件事很不尋常,許多人來看威爾伯和夏洛的網,於是威爾伯成了一個很有名氣的豬,並保全了性命,而夏洛很快在產卵後悄悄死去了。

我覺得威爾伯和夏洛在一起真幸運,值得,夏洛在威爾伯孤獨時和它說話,在威爾伯難逃厄運時有救了它一命,夏洛很忠實,也很樂於助人。

關於夏洛的網讀後感(二)

最近,我在家裡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夏洛的網》。

這本書主要講述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住著一群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然而,威爾伯未來的命運卻是成為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威爾伯只能悲痛絕望地接受這命運了,好朋友夏洛卻堅信它能救小豬。它吐出一根根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這讓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

小豬終於得救了。但,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讀了這本書,我非常感動,感動這真摯的友誼,夏洛的美好品質更讓我感動。在我們的生活里,有一種寶貴的財富叫友誼,它是用金錢買不到的。要是我們的人生里沒有朋友,沒有友誼,你將會是多麼地孤獨呀!但是,威爾伯的一生卻是那麼地幸福,因為它有一個成天陪伴它,而且為了救它而犧牲自己生命的朋友,威爾伯註定不會孤單。

夏洛是一隻多麼可愛的蜘蛛呀!很難想像,一隻渺小的蜘蛛可以救一隻即將做成燻肉火腿的豬,但是,夏洛做到了,它和威爾伯的友誼創造了生命的奇蹟。在生命快要結束的時候,夏洛又創造了一個的奇蹟,它成了五百四十隻蜘蛛卵的媽媽,雖然見不著自己孩子的樣子,但是夏洛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延續自己的生命。

夏洛為了真摯的友誼,而犧牲自己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像夏洛那樣,對朋友多關心、多愛護,特別是在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更要儘自己的全力去幫助他們,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關於夏洛的網讀後感(三)

我讀了《夏洛的網》這本書,書中寫的是一個蜘蛛和一個小豬的故事,一個友誼之間的故事。()

這本書主要寫了:小豬威爾伯是一隻落腳的豬,費恩的爸爸想殺了它,但是在費恩的苦苦哀求下,挽救了它。可是在幾個星期之後還是被賣到費恩的舅舅家。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著一群動物,其中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訊息打破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來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它在網上寫了「王牌豬」。第二天,費恩的舅舅看見了,以為是奇蹟,不久便在村子中傳開了。又一個夜晚來了,夏洛又在網上寫了「了不起」。第三天早上,費恩的舅舅又發現了,以為是上帝的旨意,不要殺他,這個訊息又傳開了,這些字讓威爾伯的命運改變了。從此以後,每天都有上百人來看它。它每天擺著一副好看的姿勢,十分疲倦。在一年一度的集市上,威爾伯得了第一名。可是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朋友,我們要好好的相處。友誼十分寶貴,用金錢是買不到的,別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貴。我們大家要向書裡的夏洛和威爾伯學習珍惜友誼。文中的夏洛用一張愛的大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往往朋友之間為了一點小事吵架,你看見了要讓他們互相原諒對方,並且換個角度思考。如果自己與朋友吵架了就自己退讓一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