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中讀後感400字

高中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們學了朱自清的一篇代表作——《匆匆》。這篇散文細緻的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說明了一個道理:時間不等人,只有我們好好的利用它,他才不會被荒廢。“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

我以前的時候,不懂得珍惜時間,看著時間就這麽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居然沒有一點留戀的感覺,任憑他就那麽走了,做作業時,一會兒看幾葉書,一會兒吃點東西,每次都做到六七點鐘,荒廢了許多有利用價值的時間,今天,我學習了匆匆這一課,深感時間的寶貴,“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釘子是敲出來的,時間是擠出來”,時間是擠的呀!不是說要嗎山上就能得到的呀!

假如你馬上就要和人世訣別了,你說:“再給我點時間吧!我還沒寫遺囑呢”那麽時間會讓你如願嗎?

那些偉人為仕麽會成為偉人呢?因為他們付出了比常人多多了的努力,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懂得珍惜時間,懂得利用時間。

愛迪生總是告戒助手要珍惜時間。

魯迅為了節省時間,曾經作好了精確的時間安排,一直工作到很晚才罷休。

從今往後,我下定決心,在接下來的明天裡,從這一秒起,一定要珍惜時間,不讓今天的快樂變成明天的後悔和痛楚。

高中讀後感400字(二)

《孔融讓梨》這個故事,講了孔融為家人讓梨,自己吃小的,給人家吃大的。孔融讓梨的故事讓我知道了要團結友愛,尊敬長輩。

我的同桌王澤亮有個雙胞胎哥哥叫王澤陽,他們在和父母吃早飯時,早飯不多,最後還剩一個生煎,父母要他們兩兄弟吃,他們互相推辭後,最後給了父母。這樣的家庭氣氛,多讓人感動呀,這兩兄弟不就是現實生活中的孔融嗎?他們尊敬長輩,因為父母要去工作,體力消耗大,容易飢餓。

我很喜歡看寓言故事,最近看了一個故事:有兩隻小羊,過獨木橋,誰也不讓誰,還互相鬥毆,最終誰也沒有好果子吃,紛紛落入水中。

這個故事與《孔融讓梨》形成了對比,孔融為家人讓梨的孝心讓後人們一直流傳至今,廣為流頌,而這兩隻小羊過獨木橋的故事,雖也被人們流傳,但是卻成為了人們心中的反面教材,人們經常用這個故事來諷刺那些不懂謙讓的人。

在生活中,其實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父母每次把好吃的東西留給我,小時候我將這些含“愛”的食物囫圇吞棗的吃進肚裡,不會有一絲一毫的猶豫。而現在,有時還是這樣,認為父母就是應該給我的。可是,讀了《孔融讓梨》這個故事,我實在是太羞愧難當了。從此之後,父母得我的食物,我也會讓給父母。而且還感到,互相謙讓,還能增加生活氣氛,增強親密感,其樂融融。

我們都應該讓長輩與親人得到快樂,自己隨後。“百善孝為先”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人人都應該明白。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他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我們從點滴起,感恩父母,感恩長輩!

高中讀後感400字(三)

最近,我對《晏子使楚》這篇課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反覆看了好幾遍,每次都讓我受益匪淺,令我回味無窮。

這篇課文講述了一個晏子與楚王鬥智的故事。春秋時期,齊國和楚國都是大國,齊王派晏子去訪問楚國。楚王知道晏子身材矮小,覺得齊國無才,就接二連三地侮辱晏子,侮辱齊國。晏子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反駁了楚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從而維護了自己國家的尊嚴。

讀了這篇課文,在晏子和楚王的唇槍舌劍、針鋒相對中,晏子聰明機智,膽略過人,能言善辯,不卑不亢,勇於維護國家尊嚴的形象躍然腦海。而楚王居高臨下,言語中充滿了挑釁和嘲諷,和晏子說話中充滿了不滿,嘲笑之語更是肆無忌憚。()

《晏子使楚》讀後感作文400字兩個完全不同的形象躍然紙上,呈現在眼前。仔細回味,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雖然,晏子身材矮小,可他才智過人,機智勇敢。古今中外,像晏子這樣的人舉不勝舉。同樣是身材矮小的拿破崙憑藉著自己超人的智慧和非凡的軍事指揮能力,成功地登上了法國總統的寶座。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要在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永遠不要憑肉眼看到的景象和人物過多評價和評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