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讀後感3篇

名人傳讀後感3篇(一)

讀完《名人傳》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也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生活在衣食無憂的現代化社會的我們,生活比以前富有了,但是我們年輕一代的意志力,那種老一輩的堅持不懈,不怕吃苦的優良傳統卻被我們拋到了九霄雲外去了。

至今我還清楚地記得:上海一小女孩吳怡錚,因醫療事故雙目失明,對於一個正處於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的小孩來說,雙目失明無疑使她的生活失去色彩,對於她來說也是一個遺憾。但是,這些困難並沒有使錚錚屈服,她沒有放棄生活,而是很樂觀地面對一切常人難以容忍的困難。錚錚從小酷愛音樂,音樂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用音樂來講述自己的心聲,用音樂來發洩自己的情緒……音樂就像是錚錚的一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是音樂讓她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她在一個電視台節目中演唱了一首《天亮了》讓全場潸然淚下,感慨萬千。在舞台上錚錚忘我地唱著,在那一剎那,我覺得一切的一切在她面前都是那麼地微不足道……我想,上帝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她打開另一扇窗。她那發自內心的天籟般的聲音,滋潤了每一個人的心靈。一曲終了,掌聲經久不息,誰也沒想到在一個弱小的身軀里竟能夠發出如此感人肺腑的歌謠。錚錚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應該學習她的那種對生活充滿希望,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

海明威曾說過:「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但是,沒有什麼困難是我們克服不了的。我們比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列夫·托爾斯泰的條件、環境更優越,他們能幹的事,我們為什麼不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肯努力,遇到困難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名人傳讀後感3篇(二)

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名人傳》,這本書主要寫了三個人物: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列夫托爾斯泰。

貝多芬傳主要寫了:貝多芬從小在貧苦的家庭里,他的父親是一個鼓手,想讓貝多芬成為一名音樂家,便開始教他音樂。不久,貝多芬便成了埃來奧諾爾的音樂教師,教她音樂和詩歌。貝多芬11歲加入了劇院的樂隊,13歲當上了管風琴樂手。1792年,貝多芬離開了家鄉,去音樂之都也納定居,後來他的耳朵聾了,可他還是堅持出了許多作品,演出過許多次。突然有一天,他得了胸膜炎,動了三次手術,正準備做第四次手術時,他清醒的寫了一句話,就去世了。

米開朗琪羅傳主要寫了:米開朗琪羅出生於加森汀省的卡普雷塞鎮,後來米開朗琪羅開始學習繪畫和雕塑,一生雕塑了許多作品,並且大量創作了作品。1536年米開朗琪羅回到了羅馬西斯廷教堂,用了六年的時間創作了偉大的教堂壁畫《末日的審判》。米開朗琪羅三次被命為大教堂建築總監,1556年9月,米開朗琪羅又出逃了,1556年10月又被召回,大約在下午5點,正是日落時分,米開朗琪羅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他終於休息了。

列夫托爾斯泰傳主要寫了:列夫?托爾斯泰出生於圖拉省的雅斯納雅?波良納莊園,1849年11月在圖拉省辦公廳掛名任職。1850年開始構思《茨生活的故事》。1851年3月寫作了《昨天的故事》這本書,之後,列夫?托爾斯泰又寫了許多作品。1910年10月,列夫托爾斯泰徹底擺脫了「老爺式」的生活,10月31日在出走的途中患了肺炎,在阿斯塔波車站停留。在11月7日列夫托爾斯泰去逝了,11月9日被安葬在雅斯納雅波良納。

這就是我在讀《名人傳》後所寫的感受。

名人傳讀後感3篇(三)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午後,我讀完了一本飽含激情的作品—《名人傳》。這本書由《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組成。書中的三位主人公是人類歷史上不同時代最富天才的偉大人物。作者用感人肺腑的筆墨,描繪了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曲折而偉大的一生,()展現了他們敢於直面黑暗、與命運抗爭的崇高勇氣以及在抗爭中爆發出來的生命激情。

貝多芬在青年時代雙耳就失聰了,處於貧窮、孤獨、不幸之中,但是他以頑強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不向厄運低頭。雖然命運帶給他的是苦難,但他卻將苦難鑄成快樂的樂曲,永存於世。米開朗琪羅一生遭受歷任教皇差遣,始終處於超負荷的工作之中。他的創作伴隨著貧困、疾病、勞累、仇人離間、親人薄情寡義……然而,他沒有放棄努力,用血淚創作出了不朽的傳世佳作。最終,米開朗琪羅取得了成功,他的作品已成為西方美術歷史上難以逾越的高峰。托爾斯泰隨人家境優裕,但他一直牽掛在受苦難的民眾。他甘願放棄自己的一切,衝破世間束縛,用生命去追尋信念、真理和正義,可謂「最清醒的現實主義」的「天才藝術家」。

這部傳記告訴人們,在人生憂患困頓的征途上,不放棄、不卻退,始終懷有仁慈、友愛、奮鬥之心,你就能走向人生的巔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