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尊師文章讀後感

尊師文章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讀了《尊師重道》這本書,這本書講了許多的偉人尊師重道的故事,這本書內容很豐富,也很感人。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華佗求師的故事。主要內容: 華佗是漢代著名醫學家,他精通內、外、婦、兒針灸各科,其中對外科尤為擅長。

一天,來了一位年青人,他得了頭風病,就問華佗;「我的病能治好嗎?華佗說;「藥倒是有,只是沒有藥引子。」「用什麼做藥引子呢?」來人問道。「生人腦子。」病人聽後,嚇了一跳,上哪兒去找生人腦子呢?他失望的回家了。過了幾天,年青人找了老醫生,老醫生說;「只要找箇舊草帽煎湯喝就行了。」年青人照辦了,果然藥到病除。後來,華佗又見到年青人,便問;「你不是有病嗎?」年青人說:「被一位老先生治好了。」

華佗知道了老先生的醫術,想拜他為師,他還不讓老先生知道他是華佗,他裝成一個普通人的模樣,跟那位老醫生一學就是三年,他從沒說過他是華佗。最後他成了位名醫。讀後感: 華佗的故事讓我很受啟發,我們應該向他學習,學海無涯,人要學會感恩,老師是教授我們知識道理的人,一個知道感恩的人,也必將是一個擁有偉大人格的人,多向比自己學習好的同學學習, 。多動腦子,長大後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尊師文章讀後感(二)

周恩來尊師》的故事讓人銘記。周恩來總理曾經說過一句話:沒有高先生就沒有我的今天。他所說的高先生就是他少年時期的恩師高盤先生,高先生經常給同學們傳播救國救民的真理,宣傳革命志士的愛國事跡,深受周恩來總理的敬仰。從那時起,他就決定為中華之崛而發奮讀書。一日為師,終生難忘,多年以後恩師病故,周總理聽說師母生活困難,還親自給她送去錢和糧票,老人深受感動。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被周恩來尊師的精神所感動。周恩來是國務院總理了,每天日理萬機,他的忙碌可想而知,但他每天有想這麼多事,還可以想到自己的恩師,真的令我非常的佩服。

尊敬師長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老師教授我們知識,教給我們學問和做人的道理,是他們引領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邁出了一步一步,伴隨我們一天天成長。

我們要向周總理學習,要懂得尊敬老師,要懂得回報老師。()其實,要做到尊敬老師並不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上課時,看到同學們認真聽課了,老師會給我們一個甜甜的笑,而且老師的笑容里藏著幸福。見面時,當老師聽到一聲問候,老師的笑容會更加燦爛,教師節時,聽到一聲祝福,老師會沉浸在幸福的快樂中。尊敬老師,就這麼簡單,我們大家都做到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