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的讀後感

森林報的讀後感(一)

《森林報》是一本分成春、夏、秋、冬十二個月森林裡各種事的書,它裡面記載著許多森林裡得大事小事。這本書可以讓你跟加深入地了解森林,探索、發現森林的奧秘。

從這本書中,我發現,原來森林得春、夏、秋、冬可以分成冬眠甦醒月、候鳥返鄉月、歡歌樂舞月和辛勤築巢月等等。這些月份,都蘊含著許許多多的小故事,這些小故事讀完後,都可以讓你回味無窮。

在《森林報》中,我發現動物原來都是有靈性的。每個小動物都有著他們自己獨特的思想,可以向我們一樣思考問題,他們還有自己說話的方式。

其中,我最難忘的是「林中大戰」這個章節。這裡以著生動、活潑、有趣的語言,來描寫了一段別開生面的森林大戰。雲杉、白楊、白樺都依靠頑強的生命力來占領一片片砍伐地,來獲取勝利。但是在勝利背後,都有著一個個刺痛人心的小故事。

《森林報》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它裡面的一個個小故事,都是生動而有趣的。相信你,仔細地讀完《森林報》後,也一定會像我一樣,對《森林報》愛不釋手的。

森林報的讀後感(二)

讀了森林報之後,我對動植物的了解更深了。以前我只知道:樹木在秋天脫葉子是因為要減少水分的流失,現在我知道了冬天掉葉子是為了保暖。森林的居民可真多啊!有兔子、狐狸、狼、熊、梅花鹿、獾……讀了書之後我學會了分辨動物的腳印。例如,獾的腳印比狐狸的尖,狐狸的腳印像幾座小山,熊的腳印像一個巴掌加上幾個長點兒,老鼠的腳印像個小字。我從中發現了一條食物鏈:穀子——老鼠——狐狸。

我還發現動物對自己「很好」,很會享受不使自己冷著凍著。動物也有「心」,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童年時光。我覺得狼很團結,一起應對困難。動物還會「排隊」,最大的站前面,最小的站後面。動物是自然界的小精靈,他們活潑、勇敢又機靈。

森林報的讀後感(三)

《森林報》的裡面有許多的有趣故事,它是按春、夏、秋、冬的順序寫的,為我們描畫了森林裡一幅幅多彩的畫面。

「大地甦醒」這篇文章講了春天的到來,鳥、獸都非常歡迎春天的到來,小何解凍了,小動物們不用再冬眠了。小雀兒從角落裡飛了出來,撲騰著翅膀和我們一起唱歌,小雲雀那雙烏溜溜的眼睛好像葡萄乾。

「熊終於找到了過冬的地方」這段文章講了一隻熊冬天找窩過冬的故事。人類三番兩次的把熊的窩弄壞,它不得不再找一個地方過冬。看看這棵樹吧!夏天,大雕把乾樹枝和軟草叼到這裡,鋪成窩,孵出小鳥。這個窩後來被廢棄在這裡。冬天,這頭找不到安身之地的熊,受到了驚嚇後趕到這裡來。在空中的窩裡安心地睡了下來。

維·比安基的《森林報》使我更加熱愛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讓我明白了不去大自然中仔細觀察、不斷實踐、善於思考,就不會懂得這麼豐富的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