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今日說法讀後感

今日說法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今日說法》這個欄目,令我吃驚的是逃犯竟是名美貌的年輕女子。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11年前,她和她的丈夫要開一家冷飲廠,就來到了新陽汽車改裝廠要買13輛保溫車,因當時廠子不景氣,他們就在沒付款的情況下先開走了13輛車。這麼做的後果就是汽車改裝廠一再催款,對方卻怎麼也不接電話,連人也找不到了,最後才知道他們把這13輛車典當了。汽車改裝廠向公安機關報了案。警方很快破了案,她和她的丈夫都被抓捕歸案。她的丈夫被判了刑,她因為有孕在身,警方對她採取了取保候審,可沒想到在這期間她畏罪潛逃了,這一逃就是11年。

在潛逃的路上,她給自己整了容,改了名。她就像人間蒸發了一般,銷聲匿跡。11年來,線索時斷時續,可警方不曾放棄,一直執著地尋找著。終於11年後,警方將逃犯捉拿歸案。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正是因為警方的這份執著和認真。我不禁對警察這一光榮而神聖的稱謂肅然起敬。

今日說法讀後感(二)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腦,觀看起《今日說法——寶貝回家》。《今日說法》這是個法制節目,它給予我許多課上學不到的法律知識。

這次,他在講述的是一個叫王恩的小男孩,今年3歲。王恩一歲的時候,就被人拐賣了。當時,王恩的父親早年去世,在被拐賣的那天大清早王恩的爺爺奶奶因傷心過度也離開了人世。家裡,就剩下王恩的母親和他的舅舅。半夜,可惡的人販子從窗戶爬進來把王恩從媽媽溫暖的懷抱中偷走了,賣給一座重男輕女的村莊中一戶人家……「寶貝,你回來吧!」王恩母親心中千呼萬喚,她和王恩的舅舅一直在村里找到天大亮的時候,他們唯一的路就是一同尋找王恩……

於是,他們走起法律的道路——向公安局求助。終於,經過各種線索、推斷,還有DNA鑑定,王恩終於回到了親生母親的懷抱。顯然,王恩對媽媽很陌生,而此時王恩的母親正急忙尋找胎記。

人販子,你不該放開法律朋友的手!法律,他有著明示作用,他用法律條文的形式明確告知你們: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做的;哪些行為是合法的,哪些行為是非法的。你學習了嗎?正與邪、善與惡,你都明白嗎?或許,你連「法律」這個詞都讀不懂?根據我國《刑法》第240條的規定,拐賣兒童罪是指以出賣為目的,拐騙、綁架、收買、販賣、接送、中轉兒童的行為。14周歲以下的是「兒童」,拐騙是以欺騙、利誘等手段,使兒童處於自己的控制之下,並脫離其家庭或監護人。拐賣兒童的犯罪行為,使我們兒童失去身體自由權和人格尊嚴權!你快省省你那根想拐賣兒童的腦筋吧,你快看看我國法律里的《刑法》吧!

同學們,請緊緊握住法律朋友的手,與法同行!法律,他是我們的好朋友!正是因為法律的存在,才使我們得到了保障,使我們的生活井井有條,感謝法律帶給我們的一切,讓我們健康成長!

今日說法讀後感(三)

今天下午,我們在班主任的組織下,收看了一檔名叫《今日說法。平安校園》的節目。節目講述了在學校發生的種種危險遊戲,而這些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危險的遊戲,卻在同學中盛行。

其中,有這樣一種遊戲,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種遊戲,名叫「死亡挑戰」,危險指數是四顆星。遊戲操作看似簡單,就是爬出欄桿吊在欄桿上還要故意將雙手騰空,做出害怕狀,

如此重複幾遍,再爬上來,這便算是成功。只要一旦遊戲成功,操作遊戲的那位同學就感覺有「面兒」。可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在遊戲進行中稍微有哪個程式沒有操控好,或者是手一滑,腳一空,那麼——整個人,整條生命,整個人生以及一切的一切也就毀於一旦了啊!那可是5米高的陽台,就算老天開眼留你一條生路,那也得是摔個殘廢。所以,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在這麼高的陽台上做這麼危險的動作,那你恐怕是不想活了。

看完了這一期節目,我感到現在的中小學生,都越來越冒險,越來越不把自己的生命當一回事了,就算是想要尋找刺激,也可以理解。可是,偏偏有那麼一些人就要拿生命當兒戲,好像丟一條性命無所謂一樣。我要奉勸大家,生命是可貴的,它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可以死得重於泰山,但決不能輕於鴻毛啊!總之,絕不要把生命當作兒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