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誠信篇讀後感

誠信篇讀後感(一)

關於寫誠信的文章我讀過很多,但讓我感觸最深的一篇文章是《讓誠信之花開滿園》。你有沒有讀過呢?讓我們一起來談談讀後的感受吧!

在《讓誠信之花開滿園》中,作者把誠信比作一顆開花的種子,借鑑了詩歌中的「比興」手法,先言他物引起所詠之詞「誠信」,開門見山,略去說教,亮明觀點,作者從他人的角度想,誠信要有信任,從自身角度想,誠信要有定力,所先用的句子邏輯嚴謹,恰到好處。

讀了誠信這篇文章後,讓我知道了人無信不立,每個人都不能忘記紡織自己的緯線,讓我知道,雖然誠實的人不一定事事順心,守信的人也不一定事事如意,但他們總能獲得快樂,讓我知道不管做什麼,我都應該堅守誠信,種下誠信的種子,讓它開出誠信之花。

誠信篇讀後感(二)

今天,我坐在窗前,仔細閱讀著《誠實守信》這本令人回味無窮的好書。

這本書裡的《宋奶奶遵守諾言》和《列寧承擔責任》兩篇文章更令我感慨萬分。《宋奶奶遵守諾言》講的是宋奶奶冒著狂風暴雨,仍然到預前約好的幼稚園看望小朋友們。小時候,有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宋奶奶約好第二天上午小珍教她疊花籃。到了第二天,爸爸叫醒宋奶奶,說今天早上全家要到李伯伯家去做客,宋奶奶早就想去李伯伯家看鴿子,但轉念一想,想到明天約好的事,便留在家裡等著。可等了一個上午,也不見小珍來。爸媽回來後,知道宋奶奶白等了一個上午,爸爸生氣地批評了她。可宋奶奶卻說守信最重要。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真是慚愧萬分啊!記得有一次,學校要我們當一回紅領巾主持人。那天上午放學後,我們幾個小主持人約好,下午兩點準時在學校門口相見排練。可當下午兩點我剛要出門到學校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立刻退步而回了。等雨漸漸停了,我才打起雨傘走向學校。這時,他們幾個同學都成了落湯雞,他們異口同聲地對我說:「李純,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啊。」這使我聽了,覺得十分慚愧,恨不得有個地縫讓我鑽進去。還有那篇《列寧承擔責任》更使我感到無地自容。這篇文章講列寧講的一句中說得不確切,不僅沒有為了顧自己的顏面而自己狡辯,而是主動承認自己的過失。此文雖短,但意義卻絕對非凡。與列寧這種誠實、坦率的品質相比,我簡直是無地自容。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我破例(老師不讓我們帶飲料到學校去)帶飲料去學校。有些同學告發我,我為了維護自己班長的尊嚴,便狡辯說沒有。後來經過老師的教育,我終於承認了錯誤。俗話說得好:誠實貴於珠寶,守信乃人民之珍。是的,誠實守信,是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就十分崇高的品德。也許,從某一觀點上講,忠誠會使我們吃不少虧。像王安石、林則徐等中華民族的傑出人才,雖曾蒙冤一時,可是到後來,不也得到歷史的公正評價嗎?《誠實守信》這本書催我進步,使我悟出了人生的許多真理,我愛這本像鏡子一樣閃出我的長處,照出我的短處的好書。

誠信篇讀後感(三)

看了《堅守誠信》這本書後,我深有感觸。

什麼是誠信?在我看來,所謂誠信,是指做事誠實守信,也就是以真誠之心,行信義之事。

近幾年來,我國不斷的發生,報導出一些商家不講誠信的黑心事件,這使得老百姓們感到擔憂。那些黑心的商家為了能多賺點錢,減少些成本,就不講誠信,昧著良心,偷工減料,生產出劣質的,有毒的產品。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曝光,查出奶粉中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導致了許多小孩喝了後患上了腎結石!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再說說前不久的上海福喜事件吧,商家將過期的,發綠,發臭的肉回鍋從做,並投放市場,賣給「肯德基」「麥當勞」等洋快餐店。而那些肉就變成我們口中「美味」的漢堡,雞塊……想想,這是多麼的可怕啊!老百姓們還敢去吃嗎?那些黑心的商家,做出如此傷天害理的事,以換來老百姓們一張張血汗錢,然而,他們能如願拿著大把大把的錢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嗎?不見得,他們會受到良心的譴責,事情被曝光後,還將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有著誠信與不誠信:說話算話是一種誠信;排隊插隊是一種不誠信;考試作弊是一種不誠信;實事求是是一種誠信……

誠信是金,是一種美德。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誠實守信,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答應了他人,就應該要說到做到。擁有了誠信,就等於擁有了財富;擁有誠信,就會受到他人的尊重。不敢想像,如果沒有了誠信,這個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高爾基說過:「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但如果不講信用,不守誠信,那就會良心難安,心煩意亂,得不到他人的尊重,甚至會遭受到法律的制裁!

走正確的路,做有道德的人,堅守誠信,共創和諧社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