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興致勃勃地買了一本沈石溪的動物小說《睡蟒邊的雪兔》。沒有想到,我一翻開書本,就被故事中的情節吸引了,尤其是被大耳朵母兔深深地震撼了。

故事講述了一隻大耳朵母兔不幸被扔進了蟒舍,它沒有像別的兔子一樣坐以待斃,而是選擇了和蟒蛇進行一場生死決鬥。它機智地充分利用時間,在堅硬的土層上挖了一個大洞為自己和兔寶寶找了一個藏身之地。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大耳朵母兔生下小兔寶寶後主動向蟒蛇發起進攻。它還一邊進攻一邊吃草,以保存自己的體力。它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挽救了自己和小兔寶寶。

是什麼讓一隻弱小的母兔能夠戰勝一條強大的蟒蛇?那就是母愛的力量。如果心中沒有母愛,我想它一定也像別的雪兔一樣,成為蟒蛇的腹中餐了。每一位母親在自己的孩子受到威脅的時候,她都會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我也想到了天下的所有的媽媽,為了自己的孩子,願意付出一切,還沒有半句怨言,這是多麼無私的母愛。

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老舍爺爺的一句話:一位母親必定是一位英雄。書中的大耳朵母兔是英雄,所有愛孩子的母親都是英雄。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二)

寒假期間,我讀了沈石溪寫的《睡蟒邊的雪兔》。這本書主要寫了許多動物間的趣事,通過這些故事與人類世界的現象相對比,從而深入淺出地告訴了我們發人深省的道理。

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睡蟒邊的雪兔」。它主要講述了昆明圓通山動物園用雪兔餵睡蟒。雪兔被放進蟒舍後,面對死亡和絕境,表現各異:有的不吃不喝等死來消極面對;有的徹底絕望拚命吃喝;還有的受了驚嚇直接瘋掉了。讓我感觸最深的是那種不服從命運安排,敢於與命運抗爭的表現。

大耳朵母兔被放進蟒舍後,一開始也很害怕,但出於母愛,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積極主動想辦法,跟睡蟒鬥爭,終於取得了勝利。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母愛是無私的、偉大的。還懂得了,當陷入絕境或面對困難時,不能自暴自棄,要鼓起勇氣,勇敢面對,積極主動地想辦法,與命運抗爭,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睡蟒邊的雪兔讀後感(三)

沈石溪是著名的動物作家,他的書裡面,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這個了——《睡蟒邊的雪兔》。

這個故事是講,動物園裡面一條十分珍惜的蛇要吃活物,這條蛇吃完一頓之後,就會盤繞在樹枝上睡覺,要等到十幾天之後才吃第二頓。()這次來餵蛇的是一隻雪兔。雪兔膽小,可這隻雪兔卻不一樣,它一直和蛇周旋,搞得沸騰不安。沒辦法,工作人員先餵了這條蛇別的食物。原來,這隻雪兔有寶寶了,為了保住自己的孩子,它與狡詐的蟒蛇鬥智鬥勇,保護自己的孩子,成為了在一條蟒蛇旁邊,不被傷害的第一隻雪兔!

這個故事是不是很勵志呢?其實我覺得,一隻小小的雪兔可以有這麼大的勇氣去對付蟒蛇,完全是因為腹中的孩子,才捨命一搏。如果這隻雪兔並沒有懷有孩子的話,它的意志可能就會完全喪失了,也會像其它的動物一樣嚇得屁滾尿流,神志不清,別說是與兇悍的蟒蛇周旋、爭鬥了,恐怕是看見蟒蛇就嚇呆了吧。

這也恰恰證明了,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精神啊!

母愛是令人充滿力量的,母愛是激起自身潛能的金鑰匙。

母愛的力量我們不可忽視,就像這隻充滿對自己孩子保護欲望的雪兔媽媽一般。是它的寶寶救了它一命,也可以說是它自身的母愛精神幫助這隻弱小的雪兔戰勝了兇悍的大蟒蛇啊!

這真是一本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