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梅花魂讀後感400字

梅花魂讀後感400字(一)

梅花是中國最有名的花之一,他那不畏嚴寒的堅強品格歷來被人們所稱頌。

作者出生在東南亞星島,從小和外祖父生活在一起。又一次,作者在外祖父的書房玩耍時,不小心把一幅水墨梅花圖弄髒了。外祖父很生氣,說梅花圖是不可以隨便玷污的,因為梅花是我們祖國的名花,也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花。作者和媽媽回國,外祖父由於年紀大了,不能回國,他是那樣傷心。臨行前,外祖父送給作者他那一幅格外珍藏的墨梅圖和一條繡著梅花的手絹,告誡她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都要有梅花的秉性。

多少年過去了,當作者看到那幅墨梅圖和繡著梅花的手絹時,便會想起身在異鄉的外祖父和那顆眷戀祖國的心。

《梅花魂》這篇課文給了我無限的啟迪,我也要做一個有梅花秉性的人!

梅花魂讀後感400字(二)

讀了《梅花魂》這篇課文,我的觸動很深。

外祖父為了一幅墨梅圖而訓斥作者的母親 ,大家可能覺得這位外祖父是愛財,不、不是!外祖父只是為了圖上的梅花,因為在外祖父的心目中,梅花是祖國的象徵。梅花表現了中華民族的精神---不屈不撓。梅花特有的品格是:其他的花都是春暖才開花,遇到風霜雪雨,就早已衰敗、凋謝。而梅花則是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所以外祖父才非常珍愛她,把她作為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這表現了一位身在異國的老華僑對梅花的喜愛,反映了外祖父對祖國的眷戀之情,表露了一位華僑老人的中國心。

在我的深心裡,梅花精神是我們偉大民族世世代代永不泯滅的芬芳,是全世界炎黃子孫薪火相傳的正氣。歌頌梅花魂,就是弘揚中華英風、炎黃正氣!

一位老人,不管離開祖國多久,眷戀之心、熱愛之情始終如一,如此深沉,如此執著,實在讓人感動。作為朝氣蓬勃的小學生,我們更應該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中國人,努力學習,積極進取,滿懷理想,報效祖國!

梅花魂讀後感400字(三)

花,歷來是我國詩人,畫家讚美的對象。

這是因為它經霜傲雪,不懼嚴寒,寄寓了人們對美好品格的嚮往。它是我們的榜樣。

《梅花魂》這篇課文記述了"我"從小生活在新加坡,我的外祖父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一次,我把外祖父的墨梅圖弄髒了,外祖父大發脾氣,教育我和媽這梅花是玷污不得的。後來,我和母親要回唐山時,外祖父送了我那幅墨梅圖和一塊手絹,並留給我一段意味深長的教育話。()

由梅花我想到了許多有節氣的人:比如頑強的貝多芬,堅強的張海迪,勇敢的黃繼光……

由這些英雄,我想到了自己。我以前很膽小。看見困難就知難而退,尤其是數學,看見思考題做也不做,不去想它。而梅花卻不管春夏秋冬,都不畏嚴寒,從來都是頂天立地。

所以,我們的人生中,有很多困難,但我們要面對,去克服。一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