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華魂民族情讀後感

中華魂民族情讀後感(一)

今天,我通過讀《中華魂民族情》這本書,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們的祖國——中國,其中我最喜歡的,並且令我最感動的一個故事是《圖們江在哭泣》。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琿春市的夏天天氣非常炎熱,崔瑛、吳秀艷、趙雲、郎威、李偉等8名同學在圖們江玩耍,一位同學不小心掉到了水壩的背水面,吳秀艷為了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吳秀艷捨己為人的事很快傳遍了村子,8月1日人們為吳秀艷舉行追悼會,圖們江從來沒聚集過這麼多人,人們也從沒流過那麼多淚水……

回過頭來,我們在想想自己,如果你是吳秀艷的話,在危險關頭會不會捨己為人呢?我想,如果要是自私的人肯定不會,但是有無私奉獻精神的人是肯定會的。有這麼多人為祖國奉獻力量,你說我們的祖國在將來是不是會更加強大呢?

除了這一篇文章讓我感動,還有一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消防官兵的「宋奶奶」》。

這個故事講的是烏魯木齊市的宋床蘭奶奶一個人很孤獨,消防隊員們都很關心她,所以把她當成親奶奶一樣看待,宋奶奶不管有什麼事消防隊員們都會關心照顧她,他們真孝順啊!

再想想我自己,明明我的姥姥獨自在家很孤獨,可我從來都沒為她著想,想到這我真覺得有些慚愧,我應該多陪陪姥姥,與她聊天,幫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還要聽她的話,不再讓她為自己操勞。

《中華魂民族情》這本書裡還有很多令人感動的故事,還有很多人物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是祖國的希望,現在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才能為祖國貢獻力量,將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更加富強!

中華魂民族情讀後感(二)

中國共有56個民族,民族之間需要平等、團結、和諧和堅不可摧的精神。這些民族共同撐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壯麗大廈。

從故事中漂亮的維吾爾族的小姑娘阿德來提的痛若經歷中我看到了她從有一身好「舞藝」的小舞蹈家到不幸患了骨癌的病人歷程,她經歷了很多的痛苦和艱難,當全家人無法面對,一籌莫展時,她爸爸和媽媽單位,以及他們居住大院四面八方的人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讓他們想到的是,不僅所有的人沒有歧視、冷落她們,反而,使她們家一時間變得門庭若市,捐款紛紛,這充分說明了我們祖國的大家庭里,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大家庭里生活的人們有任何困難都能克服掉。只有這樣我們的祖國才能變得更繁榮昌盛、更加強大!

從另外一個故事中的一位藏族哥哥在不顧自己生命的安危,把落入水中的兩個人救上了岸來。從這個故事中我學到了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團結、互相幫助,各個人都是一種顏色,只有組合在一起才能成為彩虹。

還有個感人的故事是講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的事兒,雖然災區人民當時多災多難、困難重重,但各個方面人士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款的、捐物的比比皆是,從白髮蒼蒼的老人到咿咿呀呀的兒童,從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到坐著輪椅、駕著殘疾車的殘疾人,從人民警察到服刑人員,從幾角到幾元,從幾十元到幾百元…

讀了這些感人的民族團結故事,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民族團結的偉大與重要,只有團結起來,我們的民族之間才能和睦相處。我覺得這就是我們的《中華魂民族情》吧!

中華魂民族情讀後感(三)

看完這本書,我的感受很大。這本書體現出了,中國人的團結、善良,以及每個人心中那個包含著那份愛。

民族團結具有五個重大含義。第一個重大含義是以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黨的團結為核心,是以社會主義制度和祖國統一為基礎。第二個重大要義是保證祖國的統一。第三大要義是不要民族歧視。第四大要義是各民族之間一律平等。第五個要義是各民族之間要相互團結。第六個要義是各民族內部要相互團結。第七個要義是協同發展。第八個要義是共同繁榮。第九個要義是維持穩定。第十個要義是反對分裂。

從感動草原的母親蘇日娜,用自己的身體使勁壓兩個孩子,()直到他們身上的火苗壓滅。那是一位多麼偉大的母親啊!她保護了漢族的兩個孩子,卻沒有餘力去管自己的親生骨肉。年僅29歲為了救兩個漢族的孩子,她的頭髮已經全部都焦了,面部和頸部燒黑,雙手外皮脫落,後背、雙腳以上燒得血肉模糊。她可以逃跑,可是她沒有。她可以先救自己的孩子,可是她沒有。當大火來臨的時候,他撲向了兩個漢族孩子。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母親啊!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讓死神卻步的女孩》,這個故事講述了維吾爾族學生毛蘭江患有慢性腎炎衰竭等重病,需要換腎才能挽救生命。恰巧有一個漢族姑娘王燕娜與他的配型完全吻合。王燕娜不顧家人的反對,為這位素不相識的維吾爾族學生換腎。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堅持啊!從她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一種無私、博大的胸懷和人性的大愛,感受到了中華民族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

泱泱中華,文明數千年,它留給世人的,不是金,不是銀,而是一股正氣永存的魂魄!一股中華民族的不屈之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