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誠信的讀後感

關於誠信的讀後感(一)

《誠信》這本書,主要講解了關於青少年在成長中必須養成的品質,並教導我們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要誠信自我,誠信家庭,誠信學校,誠信社會,誠信自然。而這些誠信還分為十一小張章。

第一章:真實的我。誠實是人生永遠最美好的品格。——高爾基,這章主要講了真確認識自我,人才能成為理性的人,成為真正的人,才能擁有自己美好的人生,並要勇於承擔責任,正確認識自我和遠離虛假;通過姚明的承認自己的錯誤和丁肇中和學會客觀地,實事求是評價自己的示例來反應出如何才可以擁有真實的自我。

第二章:做老實人。這包括不老實的代價,老實是「福」和做個老實人的三個平凡的小示例和故事來啟發人們做什麼事情都要老實,不可弄虛作假。

第三章:一個人獨處時。這章不僅教會了我「慎讀」是誠信品質的試金石,還教會了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也要做到誠實守信的品質。

第四章:一諾千金。這通過「守諾是金」,守諾拷問良知的戴玉銀一家城市的品質令人讚賞和春秋戰國時期的故事來希望人們養成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的精神。

第五章:穿上對方的鞋子。這章讓我體會到了大愛無私,釋放心靈的濃濃的母愛和母親為了我們而付出的艱辛和無悔。

第六章:養成守時的好習慣。從這章我讀懂了守時是最大的禮貌,守時必須從小做起,並舉例了「我」的同學不守時時我的失望和落魄。

第七章:為誠信考試喝彩。可見無人監考主要是考我們學生的人格;不可養成一種作弊心理,而且我們還需要建設誠信學習的校園。

第八章:百分之百交出自己。百分之百交出自己和用自己的行動獲得信息,用行動獲得信任以及信任沒有例外可見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品質是信任。

第九章:忠誠於祖國。從為了祖國而犧牲的戰士們的我以我血寫忠誠,我以忠誠鑄奇蹟和與時俱進擎忠誠示例中可以看出我們要熱愛祖國,隨時注意維護祖國的榮譽和尊嚴,為國家而奮鬥

第十章:路見不平一聲吼,從我們青少年身邊發生的各種見義勇為,英勇犧牲的示例:生命與正義,勇敢與智慧,正真與良知中看出我們見義勇為的品質必須培養。

第十一章:大愛不求回報。從感動,因為有你;感動,源於忠誠;感動,更要行動的感人事例中看出來我們的愛心無處不在。

這本《誠信》不僅會提高公民素質,建設美好江蘇,而且還教導並教會了我們中學生,青少年如何樹立各種優秀的品質,如何學會誠信這一品質,並把這一品質發揚光大。

關於誠信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坐在窗前,仔細閱讀著《誠實守信》這本令人回味無窮的好書。這本書裡的《宋奶奶遵守諾言》和《列寧承擔責任》兩篇文章更令我感慨萬分。《宋奶奶遵守諾言》講的是宋奶奶冒著狂風暴雨,仍然到預前約好的幼稚園看望小朋友們。小時候,有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宋奶奶約好第二天上午小珍教她疊花籃。到了第二天,爸爸叫醒宋奶奶,說今天早上全家要到李伯伯家去做客,宋奶奶早就想去李伯伯家看鴿子,但轉念一想,想到明天約好的事,便留在家裡等著。可等了一個上午,也不見小珍來。爸媽回來後,知道宋奶奶白等了一個上午,爸爸生氣地批評了她。可宋奶奶卻說守信最重要。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真是慚愧萬分啊!記得有一次,學校要我們當一回紅領巾主持人。那天上午放學後,我們幾個小主持人約好,下午兩點準時在學校門口相見排練。可當下午兩點我剛要出門到學校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立刻退步而回了。等雨漸漸停了,我才打起雨傘走向學校。這時,他們幾個同學都成了落湯雞,他們異口同聲地對我說:「李純,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啊。」這使我聽了,覺得十分慚愧,恨不得有個地縫讓我鑽進去。還有那篇《列寧承擔責任》更使我感到無地自容。這篇文章講列寧講的一句中說得不確切,不僅沒有為了顧自己的顏面而自己狡辯,而是主動承認自己的過失。此文雖短,但意義卻絕對非凡。與列寧這種誠實、坦率的品質相比,我簡直是無地自容。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我破例(老師不讓我們帶飲料到學校去)帶飲料去學校。有些同學告發我,我為了維護自己班長的尊嚴,便狡辯說沒有。後來經過老師的教育,我終於承認了錯誤。俗話說得好:誠實貴於珠寶,守信乃人民之珍。是的,誠實守信,是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就十分崇高的品德。也許,從某一觀點上講,忠誠會使我們吃不少虧。像王安石、林則徐等中華民族的傑出人才,雖曾蒙冤一時,可是到後來,不也得到歷史的公正評價嗎?

《誠實守信》這本書催我進步,使我悟出了人生的許多真理,我愛這本像鏡子一樣閃出我的長處,照出我的短處的好書。

關於誠信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誠信》這本書,啟發很大。它主要講了這樣的一個道理:當你與別人相約,計畫共同去乾一件事時,對方沒有履行約定,這時侯你有什麼感受?失望!你是多麼期盼人人都能做到——講求誠信!!中華民族向來是個注重誠信的民族。二前多年前,孔子就告誡人民:「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意思是:一個人如果不講信用,他就立不住腳 ……前百年來,我們的祖先把誠信當作 中華民族的精神財富世代相傳……我覺得誠信很重要,也很寶貴。

同時也是一種美德。希望大家都能守信,拜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