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德作文讀後感

美德作文讀後感(一)

我看了《美德花園》以後,知道了美德花園是一個充滿溫馨的家,得到的有十個仙子,這可是很容易得到的。可是,有些仙子卻不去做有貢獻的事。這件事是由天神的女兒——莓朵負責的。莓朵和普靈王(仙子國的國王)是好朋友。

在美德花園裡住著一隻誠實的仙子,這個小仙子的名字叫「丁香」。有一次,有一場「仙子和蝴蝶的比美大會」,「仙子設計部」發現有一種神奇的蟲子——「蠶」,要捉七隻小蠶吐出的絲才能做一件仙子們能穿的小衣服。於是,「仙子設計部」要求每隻仙子必須帶回七隻小蠶。

有一個惡巫婆,名字叫「兇巴巴」。她非常狡猾,有很多鬼點子。但是,總被普靈王識破。這一次,她又想了一個鬼點子,把蒼蠅變成蠶寶寶。

仙子們帶回來的蠶全部都是兇巴巴變出來的,可是仙子們都沒感覺到。後來,兇巴巴的詭計又被普靈王識破了,因為這件事,這場比美大會就泡湯了。兇巴巴不知道是普靈王的主意,就逮住了丁香和「仙子設計部」的部長。就在這時,普靈王突然現身,兇巴巴發現後說了一句「下次走著瞧!」就逃走了。許多仙子都沒有承認,只有丁香承認了自己的錯誤,說她以後改正。這時,莓朵從天而降,她給了丁香美德花園的第二粒種子。因此,丁香得到了美德花園的第二粒種子。這朵花按丁香的名字命名。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知道了要誠實守信,有錯誤就要改正。我應該向丁香學習!!

美德作文讀後感(二)

《中華美德》這本書是我喜歡的書之一。因為書裡告訴了我們很多美德,而這些我都沒有。所以,我從裡面學到了很多,比如節約、尊老愛幼等等。但讓我深受感動的是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人,家裡很窮。除了妻子兒女需要照顧,還有一位老母親。但是,他卻把老母親伺候得非常好,什麼好東西都留給母親,同時還教育孩子們事事都不能讓奶奶生氣。所以,奶奶身體非常健康,和他們生活了許多年,而他們的家庭也非常幸福,讓鄰居們非常羨慕。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感到非常慚愧。因為有一次,媽媽買了一雙新鞋,我見自己沒有,便不高興。可沒想到,媽媽的鞋子早已壞了,而自己還有好幾雙好鞋呢!當我知道真相後,心裡非常後悔,想到媽媽起早貪黑,而自己卻一點都不為她著想,更不要說孝順了,與書裡的那個人相比,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啊!從那以後,我就開始懂得尊敬老人,孝順父母了。弟弟在我的帶領下,也越來越懂事了。當我看見窮孩子被人欺負,有一個青年挺身而出保護窮孩子,自己卻被打得遍體鱗傷時,我是多麼崇敬那位青年人呀,我想對他說:「謝謝你,你是一位偉大的人!」當我看見有人對待花草非常認真,把它們照顧得像自己的親人,真誠的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時,我多麼像對他說:「謝謝你,因你的真情付出,花草會開得更加燦爛。你是大自然的使者。」

當……像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只是我沒一一介紹。其實我們生活中並不缺少美德,也不缺少具有美德的人,只是我們缺少的是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一顆信任別人的心靈。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也有許多許多,現在就要靠我們來發揚光大。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用我們的行動來踐行我們民族的傳統美德吧。

美德作文讀後感(三)

在這個寒假有一本書一直陪伴著我,這本書名叫《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書中告訴我:一個人在成長道路上必須要與文明美德相伴而行,如果失去文明的美德,那麼即使你的成績再好,你也將會是一個「醜陋」的、不受歡迎的人。

這本書一共講了15種關於文明美德的表現。如了解中國古代的歷史,讓我知道祖國許許多多的偉大事例;我要為祖國做出貢獻,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用微笑面對每一天,更要努力學習,奮發圖強;我了解了一個人要有良好的形象,要尊重每一個人,不管他是老人還是小孩,不管他貧富貴賤;我們要知道爸爸媽媽的辛苦,要幫家長分擔家務;還要知道報答老師,要誠實守信,要做到一言即出,四馬難追和勤儉節約不浪費……

文明美德最重要,他像一盞盞明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路。如果沒有他們做伴,那我們的人生將會變得無聊、孤單

我認為,誠信是最大的美德。誠信這個詞語對人們即陌生又熟悉,早在很多年以前,我們的老師家長就教導我們要學會誠信,隨著時間的流失,越來越多的不誠信商家的出現,假煙、假酒、假藥,各式各樣。「誠信」乃立人之本,正如季布的「一諾千金」一樣。

一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一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一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

公共文明是社會意識的一種體現,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個人的道德修養水平之上。試想一下,如果有人不注重自身的文明修養,他會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嗎?不會!個人文明禮儀是根、是本。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要完善個人修養,首先要致力於讀書求學,完善自身的認知水平;認知到達一定水平,就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有了分辨是非善惡的能力,就要端正自身的心態,不違背自己的良知,努力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道德的標準,自己的修養便得到完善。這就是古人所說的: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完善個人道德修養,便有了推進社會公共文明的基礎。

而一個社會的文明氛圍對他的民眾亦有莫大的影響。為什麼這麼講呢?大的不說,只看看過馬路這樣的小事。只要亮起紅燈,縱使馬路上一輛車都沒有,美國人也絕不會過馬路。他們認為這是必須遵守的公共文明。試問,在如此的氛圍中,有誰會肆無忌憚的闖紅燈呢?這就是社會氛圍的力量所在。但再想一想,如果我們不是從自身做起,這社會氛圍又從何而來呢?

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有的同學滔滔不絕地大談文明禮儀。可是每當看見校園內隨處丟棄的飯盒,飲料瓶,聽著某些同學口中吐出的髒話時,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難道我們都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嘛?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個本體、一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就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

前進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下一步,就是要我們頑強的走下去,事在人為,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小學生的美德,具備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別讓陋習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擁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