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錢的魔力讀後感

金錢的魔力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金錢的魔力》,文中店員托德和老闆見錢眼開的醜態令我感到厭惡,也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這篇文章摘自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的《百萬英鎊》一書,極大地諷刺了當時社會那些見錢眼開,愛財如命的傢伙。我們不應該像老闆和托德那樣做,見錢眼開唯利是圖,以錢的多少來決定對人的態度。不管對方是窮人還是一個大富翁,都要熱情的對待和尊重他們。

文中的托德和老闆簡直就是金錢的奴隸。其實不要說,現在社會上許多人都被金錢「指示」得團團轉。比如說有一種食品不合格,他要先過國家檢測總局那一關,就必須拿金子,拿好酒,拿好煙來服侍那位「關鍵人」,難道有哪一位領導不曾在金錢面前失去了理智。

我們有時候因為懶惰,便給那麼5角、1塊的「小利小惠」,要另一個同學去幫他買,這樣報酬我們戲稱為「跑腿費」。我們班的同學酷愛玩電腦遊戲,有些同學叫另一個同學幫自己升級,然後給他多少多少「QQ幣」,這種交換法在他們中間還頗為流行。也許,這就是金錢的奴隸,我們絕對不能做老闆和托德。

讀了這篇課文,我知道了一個道理:人活在世上,如何對待金錢,應該持有怎樣的一個金錢觀,是每個人都要知道。如果人們都像書中的老闆和托德那樣,那麼世界上所有的人就都享受不到尊嚴,人生的價值就會完全失去標準,也就是說,有錢有價值,沒錢沒有價值,這太荒唐了。

金錢的魔力讀後感(二)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主人公去一家裁縫店買衣服,店員見他穿得不華貴,看樣子是個窮光蛋,於是就從一堆被顧客拒絕的衣服里挑出了一件最蹩腳的衣服給他穿,只想讓他快點走人。後來主人公拿出了一張百萬英鎊的大鈔,店員的態度瞬間360大轉變,和老闆一起殷勤討好,竭力為主人公服務,並熱情地把主人公送了出去。

這篇文章摘自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的《百萬英鎊》,極大地諷刺了當時社會上那些見錢眼開,愛財如命的傢伙。我們不應該像老闆和托德那樣做,見錢眼開、唯利是圖,以錢的多少來決定對人的態度。不管對方是窮人還是一個大富翁,都要熱情的對待和尊重他們。

文中的托德和老闆簡直就是金錢的奴隸。其實現在社會上許多人都被金錢「指示」得團團轉。比如說有一種商品質量不合格,它要先過國家檢測總局這一關,就必須拿金錢,拿好酒,拿好煙來服侍那位「關鍵人」,難道有哪一位領導不曾在金錢面前失去了理智呢?

我們有時很懶惰,要買點東西但不想出去,便給別的同學五角、一元錢的「小恩小惠」,讓他們去幫我們買,這種錢被我們戲稱「跑腿費」。我們班的同學還很喜歡玩電腦遊戲,某個同學要升級,但又沒時間,就讓另一個同學幫他玩,幫他升級,然後給多少多少錢,這種交易方式在我們班頗為流行。

人活在世上,如何對待金錢,應該持有怎樣的金錢觀?如果一個人像托德和他的老闆一樣,唯利是圖、見錢眼開,就會淪為金錢的奴隸,失去自己應有的尊嚴。只有靠自己的雙手去奮鬥,用智慧和汗水去證明自己的價值,才能有尊嚴地活著!

金錢的魔力讀後感(三)

這篇課文是節選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寫的短篇小說《百萬英鎊》。

這篇課文為我們講述了我去了一個裁縫店,我沒有拿出百萬英鎊時,遇到托德的冷漠無情。()當她拿出了那張百萬英鎊時,便受到了老闆與店員托德的關照。

我覺得不應該像老闆和店員一樣見錢眼開,用金錢來決定度待人的態度。更不能視錢如命而藐視窮人,就可以再窮人面前傲慢無禮。當他看到了『『我』』拿出那張百萬英鎊他的笑容『『是遍布滿臉的,裡面還有折紋,還有皺紋,還有螺旋紋,就像你往池塘里拋了一塊磚那個樣子;當他向那張鈔票瞟了一眼的時候,這個笑容就馬上牢牢的凝結起來了,變得毫無光彩。』』這是作者用誇張和辛辣的筆墨寫出了托德見到錢的笑容。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像老闆和托德那樣是金錢的奴隸,難道有哪一位領導不在金錢面前失去理智呢?

這篇課文給我們了一個啟示人活在世上不能只是為了錢。要學會如何對待錢?一個又怎樣的價值觀?如果我們像書中的老闆一樣,那麽世界上的人就都得不到尊嚴。也就是說錢有價值,沒錢就沒有價值,那豈不是太荒唐了!

一句話:有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