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沉香救母讀後感

沉香救母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叫《沉香救母》是我深有啟發,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吧!

沉香,是一個非常幸福,活潑,可愛的孩子。可是噩夢卻忽然降臨,她的母親三聖母,因為觸犯了天條,與世間凡人劉彥昌相愛。結果被他的哥哥二郎神所擒,並被壓在了華山之下。從此沉香便一人孤獨生活,他儘管十分堅強,可失去了母愛的他,一天比一天更害怕,更無助。夢的啟迪,愛的追求,使他堅定的踏上這條千難萬險的尋母之路,曾經多少次面臨生死關頭,曾經多少次不斷的磨練。沉香長大了,變成了一個更勇敢,堅強的少年。他憑著一刻救母之心,拿到了神斧,還認識了許多好朋友。最終,沉香練成了一身本領,與二郎神決鬥,憑著他頑強的精神與堅強的意志,他打敗了二郎神,並用神斧劈開了華山,救出了母親,母子倆緊緊擁抱在一起,從此,沉香一家過上了幸福平安的生活。

這個故事主要是告訴我們,遇到困難,要勇敢的面對,並要有堅強的信念和頑強不屈的精神,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好了,今天的故事就到這裡了,拜拜!

沉香救母讀後感(二)

讀了《沉香救母》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沉香的千辛萬苦和勇敢堅強。為了救出媽媽,他的腳上磨出了一個個血泡,身上劃下了一道道血痕,可是他一點也不在乎。

沉香的孝心也感動了仙人,仙人送給他一把神斧,他在仙人的指導下學了一身高強的武功。他最終打敗了兇惡的二郎神,來到了華山腳下,望著高聳入雲的華山,想到就要跟日思夜想的媽媽見面了,心裡無比激動,身上也充滿了力量。他舉起仙人給他的神斧,奮力把大山劈開了,沉香的媽媽被救出了。

這個故事裡沉香的勇敢、堅強很值得我去學習

沉香救母讀後感(三)

假期里我讀了《中國神話故事》這本書,雖然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我知道這些故事都只是傳說,可書里的神話、傳說、奇異怪談及狐鬼故事,還是深深吸引了我。()古人無法解釋風雨雷電千變萬化的自然現象,他們想像出了一個掌控著宇宙萬物的世界,生活在那個世界的掌控者便是“神”,有了這些萬能的神,他們就對那些無法解釋的現象有了解釋,並且有了對神的寄託。

在這些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沉香救母了,他講述的是沉香的母親三聖母因和凡人相愛,被楊戩壓在華山底下。三聖母的兒子沉香為了要救母親,經過了鬼城、荒漠、古堡、遭遇了雪崩、地裂、沙暴等重重險阻,但小沉香在困難與挫折面前絲毫不懼,從未放棄救母之志。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救出了母親,一家人得以團圓的感人故事。我喜歡沉香的孝心、勇敢和執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