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課文主要寫了寶石島觀察通訊站的信號兵小高回家探親,在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紙箱小昆蟲帶回小島的故事。小高探親歸來,不帶吃的,不帶玩的,也沒有帶家鄉的土特產,而是記掛著小島上需要授粉的花朵,利用回家探親的時間抓了一箱昆蟲,將它們帶到了寶石島。在寶石島上,戰士們為了建設海島,播種了幾顆西瓜子。第一個西瓜在戰士們對祖國海島的深深愛意中,終於長大成熟了。我感受到了寶石島的戰士們熱愛海島、紮根海島、建設海島的美好品質。小高在結尾時說:「我就不相信,這些小精靈會不愛我們祖國的海島,會不願在這裡安居樂業。」這句話其實是小高自己內心的表白,他熱愛祖國的海島,決心用自己的雙手把海島建設成美麗的家園。

整篇課文表達了祖國海島戰士們熱愛海島、紮根海盜、建設海島的情感。我們也要像小高這樣,為祖國發展做貢獻,把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彩色的翅膀》一課,課文中那些駐紮在海島上的戰士們對祖國濃濃的熱愛,深深地打動了我。

這邊文章主要寫了戰士小高從遙遠的黑龍江探親回來,提了一紙箱小昆蟲帶到寶石島,經過島上的嘗瓜會,作者才知道這個西瓜不平凡的來歷,而小高帶來的那些小昆蟲,就是為了給西瓜花授粉,使祖國海島充滿生機,更加美好。

讀了課文,小高千里迢迢把昆蟲帶到海島的做法令我十分感動。戰士回家探親,誰會不帶些家鄉土特產,分給戰友;誰會不帶些相片,在遠離故土的時間裡感受暖暖親情;誰會不帶些棉衣棉被,在淒冷的寒夜裡增添些溫暖。這些對於一個常年在外的邊防戰士來說是多麼重要啊!但在小高暈船最難受時,他卻把這些扔在一邊,懷裡只抱著一箱昆蟲。小高為什麼這樣做呢?難道昆蟲比親人的關心還重要嗎?對於我們來說,昆蟲太普通,太常見了,但對小高,對一名海島戰士而言可不一樣,這不是一般的昆蟲,這是寶石島的希望,有了它們,寶石島上才會生長的植物,戰士們在島上就能吃到自己種植的新鮮瓜果蔬菜了,他們熱愛海島的精神令我感動。

那個特別的「嘗瓜會」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都吃過西瓜,都愛吃西瓜,在水果店裡就能買到,可寶石島的西瓜不一樣,吃的時候還要開會,因為這個西瓜的來歷太不一般了。在海島上種西瓜面臨著重重困難,一是沒有昆蟲授粉,二是不小心,結出來的小西瓜會被巨浪打掉,三是戰士們要訓練,不能一心一意地看護小瓜。但寶石島的戰士們不怕,想出了各種方法,又是澆水,又是施肥,還要人工授粉,終於有了第一次「嘗瓜會」。

啊!海島的戰士們,你們熱愛海島、紮根海島、建設海島的精神令我感動!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三)

最近,我學習了《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課文講述了一位邊防戰士從故鄉帶來昆蟲,建設海島,紮根海島的故事。邊防戰士的愛國情懷讓我想起了我們班的語文老師——郭老師。

郭老師對工作一絲不苟,對我們十分嚴格。()她總是費盡心血地培養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想讓我們成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

郭老師規定,我們平時按時完成作業後,每天至少看書半小時。剛開始時,我還有點不自在,可一旦堅持下來,想改都難了。這又讓我們養成了堅持閱讀的好習慣。真是讓我們受益良多啊!

如果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那麼老師就一定是那辛勤的園丁,不斷培育著我們。春蟬到死絲方淨,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廢寢忘食地工作,嘔心瀝血地培養、教導我們,這難道不是一種愛國的表達方式嗎?

作為祖國的未來,此時此刻,我更加明白了一個道理:身為一名中國人,身為一名中華少年,就要像邊防戰士那樣,就要像我們的老師那樣,努力學習,學好本領,練就一對彩色的翅膀,翱翔在建設祖國的藍天碧海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