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夏的讀後感

森林報夏的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森林報·夏》,它讓我知道了鳥是怎樣做窩的,還讓我知道了在遙遠的北方有一個現象,那裡完全沒有黑夜了——太陽24個小時都在天上。我把這個有趣的現象告訴了爸爸,爸爸說:「這是極晝現象,在冬天的時候,北極還有極夜現象,只能看到星星和月亮。」

在潮濕的草地上,花兒越來越富於陽光的色彩——金鳳花,立金花,毛茛什麼的,把草地染得一片金黃。

讀了《森林報·夏》就像走進了植物的天堂,動物的樂園。有可怕的吃蟲子的花:毛氈苔;神出鬼沒的林中大貓:猞猁……,我仿佛走進了那個世界,在那裡學會了釣魚的方法,捕蝦的要領,還發現了蜘蛛會飛的秘密,看到了美麗的大自然,豐富多彩的世界,生生不息。

我要當一位熱愛生活,維持生態平衡的小衛士,成為綠色「小使者」,呼喚大家一起來保護環境,愛護我們的家園,讓世界變得更加美麗!

森林報夏的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又讀完了《森林報·夏》。令我驚奇的是,這本書比《森林報·春》寫得更生動,更栩栩如生,更讓我們小朋友接受。

喔!差點忘給你們講述我那個還沒講完的故事——林中大戰。現在,草種族已經奄奄一息,而春天的暖暖春風又帶來了一群孩子——雲杉。幾個月過去了,雲杉變成了強壯的「小伙子」。雷電天氣在列寧格勒的森林裡發生著故事,白楊已經被雲杉給打得奄奄一息了,白樺見了好像要給「兄弟」復仇似的,它便用它那粗壯的樹枝想折斷雲杉的臂膀,可是,事情並不是白樺所想像的那麼簡單,雲杉毫不示弱,用豐滿的針葉在白樺的樹幹上劃出了一道道的傷疤,似乎在告訴白樺:哼!想惹我,把我弄死,不可能的事!你呀!就別做白日夢了!!這場為了陽光的戰鬥,已經結束了,最終的勝利者是雲杉!

夏末時,那最後從南方飛回的花花綠綠的鳥兒已經在自己的窠里做著最後的準備,它們是最先走的,就算怎麼依依不捨,可是總不能到冬天等著餓死吧!

雕、貓頭鷹、隼鷹都已經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它們有些半路上等著它們的美味佳肴,有些則在起點或終點等著。

美麗的故事、悲慘的故事都太多太多,講也講不完……美妙的故事還在繼續,不過,《森林報·夏》就將到此結束了。

森林報夏的讀後感(三)

《森林報》也是暑假裡老師推薦的好書之一,它共有四部:春、夏、秋、冬。我最喜歡看《森林報夏》。因為這本《夏》裡講了很多有趣的動物和植物,動物有:兇猛的老鷹、膽小的松雞、形態可拘的大灰熊和忠實為人們服務的小狗……《森林報夏》這本書看完後,最讓我感動的裡面寫麋鹿的媽媽以及所有的鳥兒的媽媽,是怎麼無微不至地照顧它們的孩子的。特別是小山鶉媽媽,如果獵人捉住了她的兒子,山鶉媽媽就會焦急地咕咕叫著,向人撲了上去,結果摔在地上,翅膀耷拉著。獵人以為它受傷了,就放下小山鶉,去追它的媽媽,山鶉媽媽一瘸一拐地走著,眼著著獵人一伸手就可以捉到它了。可是一伸手,它就一閃,追呀追的,突然之,山鶉媽媽拍拍翅膀,竟然大搖大擺地飛走了。原來是山鶉媽媽為了救自己的孩子,假裝受傷的,然後把獵人從小山鶉身邊引開,自己冒著被人抓住的危險,不惜一切救自己的救子,這種精神是多麼讓人感動啊。

生活在城市裡的我們,對大自然已經越來越陌生了,通過這本書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麗和那些可愛的動物們處於什麼樣的危險中,大自然及動物們的家園一天天地遭到我們人類的破壞,我們不停地砍伐樹木,獵殺那些可愛的生靈,看著那些動物一天天地減少著,我非常傷心,非常希望人類感受到自己行為過錯,好好保護我們大自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