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森林報冬的讀後感

讀森林報冬的讀後感(一)

我讀過《森林報 · 冬》後知道了《森林報 · 冬》是前蘇聯著名科普作家維·比安基德代表作。

他用輕快的筆調寫出了冬季中的森林,將動植物的生活描寫的栩栩如生。這就是《森林報·冬》

我從書中得到了很多知識,在《森林報·冬》中,我被一個人吸引了,他叫塞索伊奇,他很聰明,每次做事前都會先思考一下再做出決定,而且他還有一隻聰明的狗,他叫它小霞。我想學習他這種冷靜的思考方式。

每一年,四季輪迴的故事都在上演。春夏秋冬,森林中的萬物都在更新。

一些小生命在這個寒氣砭骨 的季節里,在熱熱鬧鬧的生活中漸漸走向白色的死亡,這個規律也從來沒有被改變過。這一切,並不值得抱怨。死亡是一種自然規律,生命的根本就是走向死亡,因為有了死亡生命才完整。

在《森林報·冬》中,我們還能從中認識到的各種各樣的動物,比如,有一種水雀子叫做河鳥,河鳥好像穿了一件空氣做的衣服似的,就算是在冰水中也不會覺得冷。而且,河鳥只有在冬天裡他們才會來到列寧格勒省。還有一種交嘴鳥,在列寧格勒,都管交嘴鳥叫鸚鵡,因為他們像鸚鵡一樣顏色艷麗。它們的嘴巴很有趣,上下交叉著。

《森林報·冬》中的人物,有時候也會驕傲,但是我們一定不能夠驕傲,因為有一句話叫做: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

讀森林報冬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森林報冬》,裡邊講了一些動物和植物的生活,有《不求甚解的小狐狸》、《可怕的腳印》、《會爆炸的雪》等等,很好玩。

讀這本書,我們可以知道很多動植物的名字,了解它們的生活習性,生長特點。孔子鼓勵人們多識於鳥獸草木之名,這話是兩千多年錢說的,對我們現代人更有意義。對自然的日益遠離使人們除了金錢和鋼筋混凝土之外,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不認識。足不出戶的蝸居生活造成了人們對大自然美妙圖景的弱視與短視,自封為萬物靈長的妄自尊大遮蔽了發現美感受美的心靈之瞳,對物質生活的病態追求和來自社會以及自己內心深處的多重壓力使人們心裡根本容不下一絲原始的綠意。

無論對任何性別、任何年齡段、任何文化背景的人而言,只要打開這本書——森林報》,您都將進入一個新奇瑰麗的無邊畫卷,開始一段浪漫清新的精神旅行。

讀森林報冬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森林報*冬》這本書,它記錄了在冬天森林裡的許多有趣的故事,分別描寫了冬季的三個月。

第一個月,告訴我12月是天寒地凍的月份。無數屍體被埋藏在積雪之下。一年生的植物按期發芽,開花、結果,而如今,它們已經枯敗了,化為塵埃,重新融入生養它的土地。那些無脊椎的小動物也都按期過完了一生,離開了這個世界了。它們要一直熬到明年新春。此時冬季的威風還沒完全得到發揮,我們卻很快就能迎來太陽的誕辰——12月23日!

第二個月,也就是一月,隨著新年的來到,白晝像兔子一樣在跳躍著,猛的變長了。各種生命在遇到難熬的關頭時,都會巧妙地裝死,在積雪底下,它們在積蓄生長繁衍的力量。睡在熊洞裡的母熊,竟然生下了一窩熊娃娃,雖然他們一整個冬天都不吃不喝,卻要餵奶給小熊吃,還一直餵到開春。()

第三個月,二月之時嚴冬將盡,但狂風暴雨依舊,風在雪地上奔跑,卻不留足跡。儘管這是冬季的最後一個月,但任很可怕,食肉動物們都餓得不行了,跑進羊圈,偷羊吃,甚至連狗都吃。很是可怕。

太陽還會回到人間。等太陽回來了,一切都會復甦,不過,還是要等到來年才可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