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秋的讀後感

森林報秋的讀後感(一)

我翻開《森林報》秋,看到森林裡又換上了一幅美麗的景色。動物們一個個行動起來,在做漫長冬季前的準備,而鳥兒們又開始大搬家——這一回是從北方往南方飛。秋天就這樣開始了。

《森林報》秋的第一個月我最感興趣的是候鳥搬家,候鳥離開家鄉往南飛,都是成群結隊的,而且在夜裡神不知鬼不覺地陸續出發,開始他們遙遠的路程,原來是考慮到安全的問題,因為在黑暗中他們不會受到老鷹等猛禽的攻擊,好聰明的鳥兒啊!我覺得綿鴨最奇怪,人家都往南飛,它偏偏往北飛,居然還能在哪兒自由自在地度過漫長的北極冬夜,這可要歸功於它的綿鴨絨大衣,因為它是世界上最暖和的絨毛!

第二個月寫的是留下來的動物,它們也都在按照自己的方式準備過冬,有的急急忙忙裝滿自己的倉庫,比如小松鼠、小老鼠等。其中短耳朵水老師最能幹,把偷來、搶來的東西全案嚴格的秩序,分門別類地放在儲藏室里。還有些動物,它們自己的身體就是儲藏室,比如熊、獾、蝙蝠等等,它們在秋天的幾個月里,放開肚皮吃的肥肥胖胖,長出一身的肉,然後在整個冬天它們就一直睡大覺。看來大家都有絕招啊!

我最喜歡的故事莫過於圍獵了。這個故事中有一個大胖子最搞笑,別人都用獵槍去打中目標,他倒好,居然用兩條腿當樹墩,當兔子跑過來的時候,他雙腿一夾,兔子滑了過去,大胖子卻整個撲倒在地,但他竟然夾住了兔尾巴,真是一個奇怪的人啊。

秋天結束了,冬天即將來臨,我合上書,默默祝福森林裡的小動物都能快樂的度過秋天。

森林報秋的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關於森林新聞的一本書,除了秋,還有春、夏、冬。

裡面講述的是森林裡的動物的生活習性。裡面有許多我們不太熟悉的東西,比如:水老鼠、姬蜂、星鴉、油蕈、白樺蕈等等。

其中姬蜂給了我很深的印象。姬蜂把它的卵產在又肥又大的蝴蝶幼蟲身上,這條幼蟲便成為姬蜂幼蟲的食物了。第二年時,繭裡面飛出來的不是蝴蝶而是一隻姬蜂。

姬蜂這種生活方式讓我不太喜歡,我希望姬蜂幼蟲在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生長。

還有一種動物給了我較深的印象。它就是松鼠。冬天來臨前它會把收集來的蘑菇放在樹上曬乾。等冬天醒過來時,會把這些蘑菇當成點心吃掉。所以我覺的它比較聰明。我也很喜歡它那可愛的模樣。

這裡面還有鳥類,大部分是我們城市裡無法見到的。你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這本書。還有一些刁難古怪的謎語可以讓你猜,不過蠻難猜的,希望聰明的你能把它們猜出來。

森林報秋的讀後感(三)

聽說別人在看《森林報》,我也隨著「潮流」,懷著好奇心,讓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森林報秋》。

書的作者維塔里·瓦連季諾維奇·比安基是俄羅斯的一名兒童文學作家,1984年2月11日出生於彼得堡一個生物學家的家庭。他從小受家庭的薰陶,對大自然的奧秘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有一種探索其奧秘的強烈願望,後來報考並升入彼得堡大學物理數學系,學習自然專業。在科學考察、旅行、狩獵及與護林員、老獵人的交往中,他留心觀察和研究自然界的各種生物,積累了豐富的素材,為以後的文學創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使筆下的生靈栩栩如生,形象逼真動人。有「發現森林第一人」「森林啞語翻譯者」的美譽。

「樹葉在頭頂上漸漸開始變黃,變紅,變褐。葉子們得不到充足的陽光,開始枯萎,綠色漸漸消退了。樹枝上有葉柄的地方,變成了蔫了的圈。甚至在平靜無風的日子裡,樹葉也會突然飄落。黃色的樺樹葉、紅色的楊樹葉輕輕飄蕩著,悄悄滑向地面……」

故事中一種種動物,一幅幅畫面,一樁樁事件,無不讓我著迷,令我神往。

有一個故事中,講的是一個大胖子,別人都用獵槍去打中目標,他倒好,居然用兩條腿當樹墩,當兔子跑過來的時候,他雙腿一夾,兔子滑了過去,大胖子卻整個撲倒在地,但他竟然夾住了兔尾巴,真是一個奇怪的人啊。()

在這麼多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賊偷賊」了。大家一定感到很可笑,很奇怪,也很好奇,賊怎麼會偷賊呢?其實呀,這故事裡面有三隻賊,分別是:常見的老鼠、神出鬼沒的長耳鴞和機靈的伶鼬。故事情節也很簡單,就是: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老鼠在樹林裡竄過,樹葉沙沙作響。長耳鴞這個「強盜,」就馬上飛過去,篤的一聲——老鼠就被抓到樹洞裡了。但長耳鴞自己不吃,也不給別人吃,它要留著自己過冬呢!第二天晚上,勤勞的長耳鴞又去捕捉動物了,可它一回來,發現樹洞裡的獵物少了,就急忙四處尋找。找著找著,長耳鴞看見遠處有一隻像老鼠一樣的動物,嘴裡還叼著一隻老鼠。它機靈地飛過去,但看到那隻「老鼠」的真面目後,又慌忙逃回樹洞,原來那隻「老鼠」是伶鼬,伶鼬是一隻既機靈又勇敢的動物,長耳鴞的天敵就是它,長耳鴞一旦被伶鼬咬到胸脯,就必死無疑。

這本書真實生動地描繪了發生在森林裡的愛恨情仇、喜怒哀樂、生存與毀滅……將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全書處處蘊含著詩情畫意,洋溢著童心童趣,它讓我們回歸了自然,走進了自然科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