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男孩進化史讀後感

男孩進化史讀後感(一)

這是一本關於男孩的書。講的是一個叫林肯的孤單小男孩。他的一次作業改變了他的人生。讓他變得堅強、堅定,也完成了一個男孩的心靈成長史。看了這本書,我認為我們男孩應該向他學習,做一個堅強、勇敢,有智慧,有創造力的男子漢!也希望爸爸媽媽把我當朋友,更加尊重我對事物的觀點,給我自我選擇的權利,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我推薦這本書裡面的一句話:不要讓孩子變成你們這樣的大人,而是比你們更強的大人!

男孩進化史讀後感(二)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推薦一本書,它的名字叫《男孩的進化史》。

這是一本關於愛、冒險與成長的書,講述的是主角林肯的故事。林肯曾是個孤獨的男孩,他的媽媽沉迷於工作,他的爸爸在他七歲那年不幸去世,葬在奧克蘭公墓。一次作業改變了林肯。老師讓同學們去認領墓地,並為墓主寫小傳。在這期間,林肯懂得了生命與死亡的意義,並完成了一個男孩的心靈成長史。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一個男孩,從心靈弱小到心靈堅強,需要一個很艱難的過程,正是這種過程,改變了林肯的人生,讓他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男子漢。而且,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生,這個人生不可以重來,也沒辦法轉世投胎。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選擇權,應該好好選擇自己的人生。

怎麼樣,大家是不是想看看這本好書啊?

男孩進化史讀後感(三)

這是一本關於愛、冒險與成長的書。單純、溫暖的文字,教男孩如何變更堅強、睿智,在不可抵擋的人性光輝中理解親情、生命與死亡……這就是我今天要向大家推薦的書:《男孩的進化史》。

林肯是曾是個孤獨的男孩,她的媽媽沉迷於工作,爸爸在他七歲那年不幸去世,葬在奧克蘭公墓。一次學校的作業改變了林肯的人生。老師組織大家認領墓地,為墓主寫小傳,在給逝去的人寫小傳的過程中,林肯開始明白生命與死亡的意義,開始變得堅強、堅定,也完成了一個男孩的心靈進化史。

我看完了這本書,腦子裡情不自禁的浮現出了林肯的模樣。林肯多可憐啊,幼年喪父,母親又沉迷於工作,國小又在一個老教授的家裡上「家裡蹲學校」。但他在通過中學裡的一次有關於墓碑的作業中,林肯知道了生命與死亡的意義,變得堅強、堅定。()

讀完了這本書,我不禁想起來社會上的一些人,他們有一些不同與人的經歷,比如說:來自偏遠農村、家境貧窮、樣貌醜陋……他們在社會上膽小怕事、縮頭縮腳,生怕得罪了什麼人,他們往往找不到好工作,生活在自己編織的縛繭里。請你不用自卑,只要加油努力,自立自強,勇敢地接受挑戰,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拿破崙說過的一句話「不敢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勇敢地站出來,不用怕,你同樣是生活的強者!

我謝謝這本書男主人公林肯,他讓我懂得了親情、生命與死亡;我謝謝這本《男孩的進化史》,它不但讓我聞到了書香,還讓我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