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100字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讀了《雷鋒故事》這本書。

他主要講了雷鋒短暫而又光輝的一生的故事。雷鋒叔叔雖然剛活了22歲,可他卻做了數不清的好事,如為災區獻愛心、幫戰友補被子、協助炊事班洗白菜、在列車上為別人服務等等。雷鋒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永遠生活在我們心中。我們要向雷鋒學習,做一個21世紀的小雷鋒。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100字(二)

一開學,學校老師給我們布置了網路讀書寫讀後感的作業。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從網上搜尋到雷鋒車的故事。讀了這本書我被其中的故事深深感動,連雲港的雷鋒車阿姨們幾十年如一日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無私奉獻,一心為民。

讀到一面特別得旗幟,這一篇我很感動。寫的是一個十七歲的少女和家裡人賭氣,一氣之下帶著一些錢往老家走,誰知道到了連雲港市就沒有錢了,想回家卻沒錢買票。差點自殺。寫信請車上的阿姨帶到爸爸公司。阿姨們幫助她聯繫到他爸爸,幫她解決了困難。這個少女遇到了她們這群熱心的人,救了一條命。如果沒人關心,這個生命可能就沒了。

我很佩服這些雷鋒車手們,她們的精神感動了我。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為社會作一點貢獻,熱心胡幫助有困難的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的。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100字(三)

雷鋒叔叔一直是我心中是我心中的英雄,是我學習的榜樣,看了《雷鋒的故事》之後,我更加的喜歡和尊敬雷鋒叔叔了。

1960年1月,雷鋒應徵入伍,成為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在入伍不到3年的時間裡,雷鋒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駕駛班班長,榮立過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1962年8月15日,雷鋒的戰友開車時一不小心撞倒一根粗大的柱子剛好壓到雷鋒,雷鋒犧牲了,年僅二十二歲。()

雷鋒叔叔你真是我的好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