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筆和墨水瓶讀後感

筆和墨水瓶讀後感(一)

我讀了《筆和墨水瓶》這個故事,故事裡講了詩人家裡的墨水瓶和筆互相吹噓自己如何了不起,能夠產生生動的故事、深切的感情、以及美麗的自然等。在詩人參加完音樂會後,筆和墨水瓶聽了詩人的感想,才懂得真正創造這些美麗東西的並不是他們自己。

筆和墨水瓶只會吹噓自己的成就,這是多麼傻呀,然而我們也常常會做這種「傻事」。稍微取得一點成績,就認為自己十分了不起。總覺得自己比誰都強,別人做的任何事情,如果是我會比他做得更好。

就像爸爸經常給我講的一樣:一棵樹沒法成就一片綠洲;一個人不能扮演一部戲中所有的角色。任何成績的取得,都需要一個或者多個人的支持。真正的榮譽屬於所有人,在取得成績後我們都應該謙虛,不能驕傲。

筆和墨水瓶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筆和墨水瓶的》故事,在很久以前,一個墨水瓶被一位詩人放到了桌子上,它的肚子圓鼓鼓的,裡面裝滿了黑色的液體,總愛炫耀自己的能耐。人們都以為是提琴自己發出的聲音,忘記了那個音樂家的名字, 可詩人卻記住了他真正的光榮應該屬於大自然!我們自己並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東西。墨水瓶和鵝毛筆聽後,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的確,我們都要謙虛。一個人的力量始終是弱小的,大自然卻用它神奇的畫筆造出了無與倫比的美麗。在自然面前,人應該保持一顆謙虛的心。同樣,生活中我們也不應該總為自己的一點成績沾沾自喜,永遠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才能一斷朝前邁步!

筆和墨水瓶讀後感(三)

今天,媽媽和我一起讀了一篇童話故事《筆和墨水瓶》,使我深受啟發,印象深刻。

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一位詩人的桌子上擺放著鵝毛筆和墨水瓶,墨水瓶總是喜歡向別的東西炫耀自己的能耐。有一次他對那隻鵝毛筆說道「在我的身上可以產生出所有的作品,可以產生出英俊的白馬王子,可以說凡是人們從紙上讀到的東西都是從我這走出去的,鵝毛筆對它不滿意,說「你是一個不用頭腦的大笨蛋,如果沒有我,你只不過是一團黑乎乎的液體,什麼東西也不能產生,」墨水瓶聽了很生氣,它倆你一句我一句,爭吵得非常激烈……這時那位詩人回來了 ,剛參加了一場音樂會,聽了一位小提琴家的演奏,非常成功 ,說道「我們這些人就像提琴和它上面的弦一樣,常常說自己有多麼了不起,但實際上我們大家都只不過是大自然用來演奏的樂器罷了,真正的光榮應該屬於自然」。墨水瓶和鵝毛筆聽後,都低下了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謙虛,不能驕傲自大,吹噓自己的功勞,都只看到自己的長處,而忽略了自己的短處。就如墨水瓶離開墨水筆,是一對不可分割的文具用品。在學習上我們小學生應該互相幫助,用你的強項來幫助我的弱項,我的強項來幫助你的弱項,那麼我們就會共同提高,我們的知識水平就會更上一層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