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300字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雷鋒的故事》,這本書講述了雷鋒做了主人、愛的教育、做一顆「螺絲釘」、不怕水火、勤儉節約、還有愛做好事……等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做了主人》。

《做了主人》主要講述了雷鋒小時候被舊社會逼得家破人亡,靠砍柴來補貼生活,後來,他的家鄉解放了,他走進學校,勤奮讀書,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念書,做黨的好孩子,並且加入了少年兒童先鋒隊,成為當家作主的小主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我被雷鋒那勤奮刻苦、樂於助人、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雷鋒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都能刻苦學習、助人為樂,起模範帶頭作用。想想現在的我,生活環境比雷鋒要優越的多,我更應該好好珍惜。

我作為一名中隊長,應該向雷鋒學習,學習他刻苦、助人為樂、勤儉節約的優秀品質。我要做到尊老愛幼、團結同學、熱愛勞動、多做有意義的事。在學習上幫助落後的同學,不怕困難,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做老師有力的小幫手。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300字(二)

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是湖南省望城縣人,1940年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6歲淪為孤兒。對中國共產黨懷有深厚的感情,先後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少先隊員和青年團,他工作積極,埋頭苦幹,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工作模範」,「勞動模範」,「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積極分子」。他1960年入伍,同年的11月份加入共產黨。他牢固地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遠大目標。他不忘階級辛苦,以甘為「螺絲釘」的精神,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跡。

說起雷鋒,那可是名傳千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呀!這是為什麼呢?不是因為他的業績,而是因為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上去。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攢起來的錢,寄給災區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他謹慎謙虛,從不驕傲自滿,受到了讚美,做了好事不留名。

大家說,我們怎能不學習雷鋒的精神呢?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300字(三)

讀了這本書,我有許多話都想告訴雷鋒叔叔。雷鋒,這個名字經歷了無數風雨,卻一直銘刻在中華人民的記憶中。在《淪為孤兒》這篇文章,講述了封建社會中的殘酷,講述了雷鋒童年的事跡,比起現在的生活,我們是多麼幸福呀!在最後的文章里,我幾乎痛的專心,因為偉大的雷鋒叔叔離別人世了。

在這裡我要對雷鋒叔叔說:「雷鋒叔叔,我要向您學習,您的人生,讓我痛的專心。您的經歷,讓我深受教育。您的離別,讓我感到您是偉大的,您是勇敢的,您是我最好的老師,您是我學習的榜樣,我要永遠做您最誠摯的學生。為成為您一樣偉大的人而感到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