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和狗讀後感

狐狸和狗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貓和狐狸的故事》,覺得挺有趣兒。那生動的語言讓我捧腹大笑,簡直就像在看電影一樣。

故事講的是貓遇見狐狸後,想跟狐狸學習如何躲避大狗的本領。狐狸卻看不起貓,認為貓如果遇見大狗就會往樹上跳不算有本事。狐狸吹噓自己有很多的本領和計策,可以躲開大狗。可是當大狗真來時,貓跳到樹上躲了起來,狐狸卻被大狗咬死了。

可笑吧?狐狸看不起貓的本事,只會吹牛,最後連命都丟了。

我想對狐狸說:「你應該向貓學習本領,別總是吹牛皮」。

由此我想到自己的學習也是如此。應該少吹噓自己,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改掉自己的不足,才能有更大的進步。

狐狸和狗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狐狸和獵狗》,覺得很有意思。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小狐狸和一隻小獵狗從小一起長大,他們是好朋友。後來,經過一個冬天,小狐狸長大了,小獵狗也長成了一隻真正的獵犬了。這樣他們就不是好朋友了。後來,獵狗在森林裡幫著獵人追趕狐狸,狐狸好不容易逃到了對岸。就在這時一頭熊要吃掉獵狗。狐狸不忍心心眼看著從前的好朋友被熊傷害,就回來幫助獵狗打敗了熊。當他們精疲力盡的時候,獵人趕上來了,對著狐狸舉起了獵槍。狐狸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只好閉上眼睛,等著獵人開槍。就在這時,獵狗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朋友。最後,獵人被感動了,帶著獵狗回家了。

我覺得小狐狸是一隻善良的狐狸,他在好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不怕危險去幫助好朋友。我也要向小狐狸那樣,當別人遇到困難或者危險時,去幫助別人。

狐狸和狗讀後感(三)

在假日裡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對其中的一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狐狸和狗。

故事發生在一個羊圈,一隻狐狸抓住了一隻小羊要把他當成他的晚餐,小羊一再求救,這時一隻牧羊狗發現了。狐狸便把小羊抱了起來,說他正在陪羊在玩,狗用強硬的態度把狐狸給嚇跑了,以是便阻止了一場悲劇的發生。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對於強盜和惡棍,只能用強硬的態度對付它(他)。()

我想如果那隻狗不在場,如果狗貝狐狸騙了,那麼後果會怎樣呢?當然是狐狸抓住小羊,羊求救,沒人來救它,它一定會被狐狸殘忍的殺了,然後狐狸就大口大口地吃著美餐,還有可能一大半被它帶到洞裡慢慢吃,一些給它在自己吃,還有一些叫來獅子、老虎、狼……一起吃呢。想想就可怕,想著想著我想起了伊索寓言中還有很多關於這樣的故事,他們都是關於強盜和惡棍的,要用強硬的態度對付。至今還是有人對小偷還認為他是客人,甚至還有人寶寶物直接獻給強盜和惡棍與他們結為好好,真是可恥,有人學小偷偷東西更可恥。 我還是一句話,我們應該對強盜和惡棍要用強硬的態度對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