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雷鋒事跡的讀後感

關於雷鋒事跡的讀後感(一)

我看了一本《雷鋒事跡》的書,自從看了這本書以後,我被深深地感動了。雷鋒小時候一位樂於助人的少先隊員。長大以後,他那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更是無人能比的。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真是名不虛傳。

有一次,雷鋒要出差,剛到了火車站,就看見一位老奶奶左右手都很吃力的拿著包袱,滿頭大汗,走起路來東搖西擺。雷鋒不忍心看下去,一個箭步跟上前,滿面笑容的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我來幫您拿包袱吧?」老奶奶高興的點點頭。雷鋒接過那沉重的包袱。一邊攙扶著老奶奶,一邊講笑話給老奶奶聽,好讓老奶奶消除疲勞。一會兒,雷鋒剛要下車,就聽見背後傳來一陣聲音,原來是老奶奶,老奶奶說:「謝謝你,小伙子。」雷鋒謙虛的點點頭。

自從讀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雷鋒那種不屈不撓、平凡、樂觀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付出一點愛心奉獻給別人,去感化身邊的人。那麼我們就能在充滿愛的環境裡快樂的成長,而我們的祖國也會更加和諧、美好、繁榮富強。

關於雷鋒事跡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閱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

雷鋒,一九四○年十二月十八日出生在洞庭湖畔望城縣安東鄉一個叫簡家塘的小村子。那時,中國仍未解放,地痞流氓、市井無賴、大地主橫行霸道,欺壓百姓。雷鋒家是佃戶,受盡了地主的欺負。雷鋒的爸爸被日寇打死,雷鋒的哥哥也因過度勞累患上了肺結核,不治而亡;後來,雷鋒的媽媽也因故自殺了,雷鋒成了孤兒。他的六叔祖母收養了他,與他相依為命。可以說,小小的雷鋒已飽經世間的險惡。

後來,共-產-黨來了。小小的雷鋒加入了兒童團,向無惡不作的地主討回了血債。經過多年磨鍊,他終於百鍊成鋼,成了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作為共-產-黨員,他不知疲倦的工作,身上總有一股螺絲釘精神,黨把他插在哪就在哪起作用。後來他當上了汽車兵,用不懂就鑽研的釘子精神克服了一個個困難。他助人為樂,為高尚的事業奮不顧身。大壩搶修時,可以看到他洋溢活力奔跑的身影;公路塌方時,總能聽到他充滿激-情的腳步聲。在一次運送任務時,雷鋒不幸被一根大木樁擊中,為祖國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年僅二十二歲。

讀完書後,我不禁陷入沉思:雷鋒那種懷仁心於天下,為了人民的事業艱苦奮鬥、奮不顧身的精神,被人們稱為「雷鋒精神」。而中華民族千年的歷史不正是用「雷鋒精神」為根脊樑支撐起來的嗎?從古至今的仁人志士,不都是懷著一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心嗎?「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精髓,是我國寶貴的精神財富。

我們當代的青少年,不僅要學習「雷鋒精神」,也要學習他的「螺絲釘」精神和「釘子」精神。在學習上,我們要一步一個腳印,紮實掌握好基礎知識,不可操之過急。遇到困難或不懂的難題時,更要像「釘子」一樣鑽懂、鑽透。

雷鋒常說:「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迎著困難前進,這也是我們革命青年成長的必由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樂於吃苦的人。」讓我們銘記這名話: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為把我國早日建設成為世界強國而奮鬥

關於雷鋒事跡的讀後感(三)

雷鋒的故事雖然流傳了50多年,但是一點兒也不「老」,不俗,因為從小到大的雷鋒,他的每個故事都能與現實的我們相連線,都能給我們以深深地啟迪和影響。

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讓世界充滿關懷,世界才會更美好。就像雷鋒叔叔那樣,做一些平常的小事,也是一種幫助。趕緊行動起來吧!去盡力幫助我們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吧!

願雷鋒精神永放光彩!()這是我看了《雷鋒的故事》這本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雷鋒同志是一個普通的汽車兵,然而雷鋒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常的業績。雷鋒把遠大的理想和日常工作、生活緊密地結合起來,用共-產主義的思想指導自己的言論和行動,表現出了一個共-產主義戰士的廣闊胸懷和高尚情操。

雷鋒同志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在人生富有意義的轉折中,雷鋒毅然選擇了正義,選擇了真理,選擇了共-產主義。雷鋒熱子黨、熱子祖國、熱子社會主義,堅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努力改造世界觀。我覺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是毫無損人利己之心、自覺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