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豬變形記讀後感

小豬變形記讀後感(一)

今天看了「小豬變形記」這本書。它向我們講述的是:小豬總覺得自己不幸福,一會兒裝扮成長頸鹿,一會兒裝扮成斑馬,一會兒裝扮成鸚鵡……但最後,小豬被一連串失敗打擊,它受另一頭多豬啟發,找到了真正屬於豬的樂趣。

這個非常有趣的童話故事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不能只看別人的長處,也不能拿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長處去比較。做自己,最幸福!

小豬變形記讀後感(二)

這一隻小豬,它是一隻比其他豬有很多想法的豬。它覺得自己很煩惱,走出家門,又交到了那麼多的動物朋友們,總想著去模仿別人,最後還是做回小豬。但是從不灰心。一直很勇敢,是我們可以學習的。最後覺得當自己比當什麼都快樂。也不用打扮什麼的,小豬就是小豬,就是這麼簡單這麼快樂!

小豬變形記讀後感(三)

《小豬變形記》是一本繪本書。()它向我們講述一隻小豬突然覺得一點意思也沒有,它就想體驗別的動物那有趣的生活。於是,他滿腦子奇異的想像,然後用各種辦法模仿長頸鹿、斑馬、袋鼠、小鳥等動物。但遺憾的是,這些創舉都以失敗告終。正當小豬被一連串失敗打擊得失去信心時,它又受到另一頭豬啟發,找到了真正屬於豬的樂趣。這本書利用一種奇妙的方式為我們展示了一隻豬「認識自我、認識他人」的過程。

這本書與其說是一本兒童讀物,不如說是一本哲學書。它通過孩子的視角,用最簡單易懂的方法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哲學道理:學別人很累,做自己最幸福,最快樂!

小豬和我們的學生多象!他們成長的世界正在變化著,一切正目不暇接的在眼前涌過,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告訴學生作自己,是我們認識世界中重要的一步,小豬最終發現作自己最快樂,我們要正確認識自己,評價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