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讀後感7篇

名人傳讀後感7篇(一)

閱讀了羅曼·羅蘭的《名人傳》,深有感觸。羅曼·羅蘭是20世紀法國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人們強大的精神支柱。《名人傳》寫的是貝多芬,米開朗基羅和托爾斯泰的故事,他們經歷了各種的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著,最終成為了偉人。這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艱難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鍊!

在這三位偉人當中,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貝多芬。他對音樂有火一般的熱情,先後創作了許多優秀的作品。他的作品深邃而輝煌壯觀,充滿了幻想。但災難還是無情的降臨到了他的頭上,在1802年,他意識到自己的聽力障礙已經無法治癒,並且會很快惡化。那意味著他可能再也不能進行創作了!這是多麼大的打擊啊!但他卻能頑強的和命運抗爭,這也許是他後期能寫出那麼多不朽作品的原因吧。這種對生活對命運永不妥協的精神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這偉大不屈的靈魂讓黑暗的世界有了光芒,讓生活有了希望。

讀了貝多芬的故事,讓我聯想到了海倫凱勒——一個同樣有著堅強毅力的人。她的生活同樣是很不幸的,兒時的一場大病,讓她變成了一位又盲又聾又啞的小女孩。在她的世界裡,沒有色彩,沒有聲音,也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命運的不公沒有讓她失去希望,她渴望了解一切,於是她加倍的努力,最終成為十九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貝多芬和海倫凱勒在生活中遭遇著不同的磨難,但他們卻有著同樣的精神——永不向命運屈服!這不僅讓我敬佩也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作為21世紀的一名中學生,社會的競爭更加的激烈,我們的功課越來越多,學習上的困難也隨之增多,面對重重的困難與壓力,我們是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呢?是!在遇到難題時,在學習成績下降時,讓我們「借著貝多芬的光芒,再一次擦亮我們的眼睛。」用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挫折,用頑強的毅力去實現理想。

名人傳讀後感7篇(二)

《名人傳》是法國著名小說家羅曼*羅蘭所創作的,這本書不僅讓我得到了知識,同時也得到了心靈的升華,讓我的精神家園得到充實,讓我受到啟迪。

最愛的是書中的貝多芬,貝多芬作為一個音樂大師,他最需要的是敏銳的聽覺,但他還不到30歲時,耳朵就開始變聾,而且一天比一天嚴重。這在別人眼裡似乎覺得貝多芬的生命太不幸了,都對他持有同情與憐憫之心。但是,在我的眼中,貝多芬的人生之路上雖然被上帝關掉了一扇大門,但是也為你打開了另外一扇窗。貝多芬頑強的毅力讓他創作了一系列輝煌的作品。這是我最喜歡的他地方,因為看了貝多芬傳,所以受益匪淺。

通過《名人傳》,我從貝多芬身上看到了另一個人的影子,這兩個人都給了我啟發,讓我明白人生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有太多的坎坷和困難,不要氣餒放棄,即使上帝關了一扇門,但他會在另一扇窗前讓你看到生活的希望,成功的光芒,人生的終點。她就是海倫凱勒。

羅曼·羅蘭通過《名人傳》向全世界人民的心靈進行培養,使人民感到生命的烈火。我從這中間深受感觸。我要向貝多芬學習不屈不撓,高昂的精神,任何時候都不向命運屈服低頭;從米開朗琪羅身上知道了精神力量的重要。

名人傳讀後感7篇(三)

《名人傳》是由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寫的。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第一個是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另一個是義大利的天才雕刻家:米開朗基羅;最後一個是俄羅斯名作家:托爾斯泰。

這本書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貝多芬,貝多芬是個音樂天才,他的天分很早就被父親發現了,可是,他的父親並不是一個稱職的好父親,他的父親天天讓貝多芬練琴,完全不顧及他的感受,有時還把貝多芬和一把小提琴關在一個屋子裡,這一關是一整天,用暴力逼他練琴,貝多芬的童年十分悲哀。

貝多芬的母親早年去世,父親是個揮霍的酒鬼,這些,在貝多芬的心裡,劃上了一道深深地傷。但是,貝多芬由於天分和勤奮,很快成名,但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貝多芬的耳朵聾了,這對於一個音樂家而言是一個莫大的打擊。

但是,貝多芬通過自己的努力,還是成功了。

人生道路上,有許多的不測,貝多芬就能夠打敗他,貝多芬用自己的努力戰勝了困難,我們也一定可以!

這本《名人傳》教會了我許多道理,他教會了我貝多芬的堅強,教會了我米開朗琪羅的正面面對困難,教會了我托爾斯泰的誠實和不屈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