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課外讀後感400字

課外讀後感400字(一)

星期天,我在家裡看了一本書,題目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海倫凱勒的自傳,主要描述了海倫凱勒又盲又聾的一生。海倫剛出生時,也是和正常人一樣的,只是一場病魔把她的命運徹底改變了。她的世界裡再也沒有光明,再也不能聽到聲音了。但她在安妮莎莉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終於完成了哈弗大學的學業。她一生都熱衷於殘疾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她曾週遊世界,每到一個地方,都要做演講,鼓勵那些殘疾人。她的精神真是難能可貴呀!

在這本書中,海倫凱勒是多麼的渴望光明呀!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給她三天光明。第一天,她想看看莎莉老師,因為是莎莉老師給她重生,她還想看看身邊的朋友。第二天,她想看看太陽升起和夕陽落下的景象。第三天,她想再次看一看太陽升起和落下。她想在現實世界裡,平凡的過一天。可是,這麼簡單的要求,對於,她來說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呀!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更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要被一點小困難所嚇倒,也不要輕易放棄。海倫凱勒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應該學習她那堅強的品質。

課外讀後感400字(二)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曹文軒寫的名叫《草房子》的書。一開始,我看到這麼厚的一本書,裡面密密痲痲的字看得我頭昏眼花的。不過,在媽媽的催促下,我總算看完了。其實,這本書還是蠻好看的,看完後,我感觸頗多,我覺得真的是一部佳作。裡面的人物描寫都栩栩如生,真是膾炙人口呀!

我最喜歡裡面的桑桑了,他是一個搗蛋鬼,但他也非常聰明和勇敢。有一次,紙月被人欺侮,是桑桑挺身而出和劉一水他們扭打起來,儘管對方人高馬大的,而你那瘦小的身軀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你還是義無反顧地衝上前去,最後,自己的鼻子還掛了彩。你這種勇敢的精神,我還是很佩服你的。

可是,你也有膽小卻懦的時候,你為什麼不敢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呢!明明是你燒垛草的,杜小康為了幫你,自己全部攬去了責任,你卻躲在後面,我知道你是害怕挨打,但是男子漢大丈夫,敢做就要敢當。我希望你以後要是碰到類似的事情,要勇於承擔,做一個有擔當的人。這樣,會 有更多的人喜歡你的。

課外讀後感400字(三)

提起《西遊記》,那可是家喻戶曉的民間故事。講的是孫悟空、豬八戒護送唐僧西天取經的故事。讓我得到了許多感受,令我記憶憂新。

「白龍馬,蹄朝西。馱著唐僧向西天取經,後面跟著三徒弟,西天取經萬艱險……」聽起這首歌,立馬就能想起《西遊記主題曲》。其中,西遊記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三打白骨精》。

講述著是唐僧師徒四人來到高山前,唐僧飢餓,便讓悟空去找些吃的。不巧。悟空剛走,唐僧就被白骨精盯上,白骨精假意送齋,剛走過唐僧面前,悟空一眼看出妖怪,一下打死,唐僧責怪悟空打齋飯,從裡面蹦出青蛙、癩蛤蟆。唐僧這才相信。白骨精不甘心,又裝年滿八旬的老人,悟空有一棒打死。唐僧無奈於悟空便原諒了他。白骨精又裝成白髮老公公,悟空機靈,暗中找眾神為悟空作證,於是,悟空又一棒打死化作一堆骨骼。

這個故事告示我們,做什麼事不能莽撞,而要有心思進行周密思考,想出完全對的策略,想想後果會怎麼樣,再去行事,還要有足夠的證據,讓別人眼見為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