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文章及讀後感

文章及讀後感(一)

不久前,我學《狼牙山五壯士》一課,狼牙山上的五位壯士犧牲自我的崇高精神讓我感動。

回顧歷史,落後的中國被迫切割了多少骨肉,多少英雄兒女在那一場大戰中灑下了最後一滴鮮血。而這一切,又一次揭露了侵略者的罪惡。

再回眸二十世紀,我又看到了更悲壯的一幕:74年前,美麗富饒的東北在幾個月內就淪陷在日本帝國的鐵蹄下;70年前,北平的學生為了抗日,走上大街,示威遊行;68年前,虎踞龍盤的南京,僅僅六周就增添了30萬冤魂。我們的臉在流淚,我們的心在流血!

滔滔黃河水容不下華夏兒女的熾烈真情。面對日寇的暴行,華夏兒女沒有沉淪;面對錦秀山河的呼喚,炎黃子孫沒有沉沒。這樣惡劣的環境下卻培育出不少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的英雄。十五歲的劉胡蘭面對紅旗舉手宣誓,無怨無悔;江姐和戰友們沾著血和淚繡出五星紅旗,赤膽忠心;漆淞滬會戰的29軍彈盡糧絕,英勇壯烈。我們不能忘記盧溝橋的第一聲槍響;我們更不能忘記百團大戰的第一次反攻。

這一段恥辱的歷史永遠激勵著華夏兒女奮發向上。

文章及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裡面的《紅舞鞋》。

故事講的是一個孤兒叫珈倫被一個好心的老奶奶收養了。在鞋店裡看見了美麗的紅舞鞋,老奶奶就把鞋買了。可是珈倫自從有了紅舞鞋,只知道跳舞,不照顧老奶奶,最後老奶奶去世了。後來她知道自己不對,為了脫下鞋子,找劊子手把雙腳砍下來。她祭拜完老奶奶就去懺悔相信老奶奶會原諒她的。

這個故事教育我們犯錯不怕,重要的是認識錯誤和改正錯誤,還要懂得原諒別人。就像我在家裡和學校里,也會犯很多錯誤,要認識錯在哪裡,才能去改正。

文章及讀後感(三)

福爾摩斯是一位著名的偵探,他總能輕而易舉地偵破各種案件。這不,我這幾天也迷上了《福爾摩斯探案集》這本書了。他的偵探技巧真讓人佩服!

他破案時用的是一種反推理的邏輯,就像書裡寫的:「這位先生一副大夫的模樣,不過又有些軍官的氣質,因為他很明顯是軍醫。他剛剛從熱帶地區回來,因為他皮膚黑黑的;不過他手腕處的皮膚黑白分明,這證明他那黑黑的皮膚並不是他本來的膚色。他面容憔悴,證明他歷盡了苦難,經歷過傷痛的()磨難。他的胳膊負過傷,如今看起來有點僵硬不便。一位英國軍醫可能會在什麼熱帶地方歷盡苦難而且臂部負過傷呢?當然只有在阿富汗了。」這就是反推理。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是實踐做起來非常困難。我曾經使用過,但是總在中間中止了。因為反推理需要有觀察力、判斷力、和淵博的學識。

福爾摩斯具有的觀察力、判斷力、和淵博的學識都很值得我學習,我的作文寫不好原因就是觀察力不強和沒有豐富的好詞、句、段,而這本書有讓我學習的對象,還有豐富的好詞、句、段。福爾摩斯遇事冷靜,而我一遇到難事就心神不定,煩躁不安……

我對福爾摩斯非常佩服,也喜歡偵探這門工作了,所以,我要向福爾摩斯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