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課外書讀後感

讀課外書讀後感(一)

我讀了《愚公移山》這個故事以後,愚公的那種不怕艱難,勇於克服困難的執著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

愚公—一位九十高齡的老人,他的家就住在太行和王屋兩座大山的後面,這兩座大山阻礙著愚公和全家人的出行。有一天,愚公和全家人決定要把這兩座大山剷平,開出一條通往外界的平坦大道來。

這件事讓一個名叫智叟的老人知道了。他勸愚公說﹕「不要異想天開了,你都一大把年紀了,能搬運多少泥石呢?何況這麼高的兩座山呢。」愚公答道﹕「我挖不了,還有我的兒子;兒子挖不了,還有孫子……子子孫孫無窮盡,還愁挖不平嗎?」智叟聽了,只好無可奈何地走開了。

後來,愚公和他的家人每天都堅持搬運著山石。過了不久,這兩座大山奇蹟般地消失了,人們都大吃一驚。後來,人們才得知,愚公的話感動了上天,是上天派了兩位天神把這兩座大山搬走了。人們紛紛來到愚公家,來感謝他。從此,這裡的交通便利了,人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看完這篇文章以後,覺得愚公和智叟兩位老人的名字應該交換一下才對呀。同學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恆心,有遠見,只要是認準的事,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了,勝利就會向我們走來。

讀課外書讀後感(二)

今年暑假我看中了一本名叫《四季里的科學》的書,因為現在就是夏天了,所以我就選了一本夏季篇。下面我就來簡紹一下它的內容吧!

這本書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樹啊,和我們一起玩吧!夏天的樹有很多種如:松樹,爬山虎,杜鵑花,南蛇藤等等,其中

我比較喜歡松樹,因為松樹有許多有趣的地方。我從中知道了怎樣判斷它的年齡,除了看年輪,還可以看主幹。因為松樹的樹枝

一年長一層,只要數一數樹枝的層數,就知道他幾歲了,記往還要加上四年的幼年期。除了樹,(m.lz13.cn)它還講了葉子的作用,有神奇的蒸騰作用,眾人皆知的光合作用等等。

第二部分——蟲子啊,你們在幹什麼呀?它講述的是一些小蟲子的故事。我對龍虱很感興趣,書中說龍虱沒有鰓,那它是怎麼在水中呼吸的呢?原來龍虱先在氣門貯存了空氣,所以才可以在水中生活。

第三部分——小魚,你叫什麼名字啊?本書主要向我們交待了淡水魚的種類,有馬口魚,高麗雅羅魚……我就介紹一下淡水鰾魚吧!這種魚形狀和馬口魚差不多,二者非常容易混淆。它們的區別在於:馬口魚眼睛小,呈紅色;淡水鰾魚眼睛大,呈黑色。馬口魚不太適應受污染的環境。以前水質好的時候,馬口魚的數量很多。

通過這本書,我對夏天有了更多的了解,神奇的植物讓我知道了樹木的作用。有趣的小蟲告訴了我一定要善於觀察,勤于思考。活潑的小魚,讓我懂得了水中的奧妙。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四季里的科學》的其他幾冊讀完。

讀課外書讀後感(三)

讀完了《通往廣場的路不只一條》後我深受啟發。在危難來臨之時必定會有希望,只要有一絲希望,就有千百條路可以走。然而一但放棄就沒有任何路可以再讓你去走了。

在失敗面前我們應該自信,因為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我們勇于思考,堅持不懈,一定能夠擺脫困境。就像作者在為四十件毛衣根本無法做出去而擔心的時候想到了這句話,時裝展開不了時想到了這句話。才使她有這樣成就。「通往廣場的路不只一條,生活也是這樣。假如你發現走這條路不能達到你的目的地的話,就可以換一條路試一試!」如果當初父親並沒有和女兒說這句話,可想而知,未來的作者會變成什麼樣。

《通往廣場的路不只一條》這個課題「指使」我將這個故事告訴父母,因為父母是長輩,他們對這篇課文的理解肯定比我們要深得多,說不定還能給他們帶來許多啟迪呢!

困難往往就在成功來臨的時候伴隨,但成功也往往在困難的後面相伴。()

我相信在一千年以後,甚至一萬年,這篇課文依然被教育出版社印在語文書上。

返回頂部